京城“五一”全案:乐活72小时(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4月29日10:33

大声尖叫吧!

大声尖叫吧!

  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二个“缩水版”的“五一”,人们对度假和休闲的理解已经少了很多不适应,而多了几分泰然、休闲。当大家在蚂蚁一样的生活方式里逃脱出来,平静地迎来一个72小时的“小长假”时,也许期望早已不是出国游的极度兴奋,而是只想稍微远离自己的工作状态。于是,有了如下这一连串的“五一”全案。

  吃 喝

  小长假里食为天

  长假瘦身后,大家关于休闲生活的认识在发生变化,目的更加务实和明确––偶尔的放松和能量的储备。这是在激烈竞争和高速运转的生活之下,一个无奈的休闲方式,但人们自得其乐,招数无穷。如果没时间去名山大川,泡在周边大快朵颐也是绝佳的休闲选择,72个小时,足够来一次饕餮盛聚了。

  -攻略一:海鲜不可少

  海鲜一直是京城饮食中的一个重要项目,“五一”节日期间更是不可缺少。而谈到吃海鲜,吃客们的推荐更是五花八门。记者总结归纳,一共分为几方面。

  首先,海鲜卖场已经被大众所热捧。位于南三环赵公口桥往南第三个十字路口边上的京深海鲜市场,是京城海鲜卖场的首选。当场选当场加工,就地吃个新鲜。而方庄南第一个红绿灯附近的成记京城海鲜卖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节日期间,选一天呼朋引伴大快朵颐一番,既可饱口福,又经济实惠花费不了太多银子。

  其次,开车去海边现捞现吃。自驾游成为一种时尚出游方式的同时,也扩大了吃客们的势力范围。到塘沽租条渔船下海自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五一”假期虽不长,但抽出一天携家眷天津跑一圈,欣赏风光的同时又可下海享受自己动手打捞海鲜的快乐,绝对是一个好选择。此外,乐亭、北戴河一线也是自驾出游吃海鲜地点的理想所在。

  再有,讲点老百姓更愿意听的经济实惠吃法:家庭聚餐。叫上几个朋友,到家中小聚一番,自己买,自己烹制,大盆大钵地端上来,别有一番豪爽风味。如果某位朋友家有露台或是花园,则更适合这种聚餐方式。而谈到选购海鲜,南面的去京深海鲜市场,西面的去岳各庄海鲜市场,都可以卖到当天运抵的新鲜海货。但此处特别提醒的是,岳各庄海鲜市场新鲜有余,分量却经常不足,所以建议去那里购物的朋友自备简易弹簧秤一个,以便随时与摊主“斤斤计较”。

  必备贴士:海鲜自助餐是一种集中的吃法,比一样一样自己点实惠得多。当金钱豹的服务质量与菜肴品质越来越不让消费者感冒的同时,都泰海鲜自助的名声开始悄然在京城食客中流行。地处朝阳公园路6号SOLANA蓝色港湾商业区西北门的都泰海鲜自助餐厅,去的朋友对其评价都很高。每位100多元的消费让绝大多数人感觉物有所值,且用餐环境不错,食品款式也多,服务态度还很热情。节日期间,大家不妨也去体会一下。

  -攻略二:山野味正当时

  虹鳟鱼、开苞豆腐、烤兔肉、烤羊腿、柴鸡蛋、山野菜……每每想到这些,都让人禁不住口水直流。吃山野味,这是怀柔、顺义、延庆等京城周边地区吸引着越来越多城里人频繁光顾的重要原因。

  先说品虹鳟鱼,最好的地点莫过于怀柔。特别是黄花城水长城一带,沿途遍布大小农家乐餐馆,一路吃一路游玩,有山有水有虹鳟的快乐真是一言难尽。怀柔虹鳟鱼肉肥味美,生鱼片、烤鱼、熬汤,有多种吃法。且价格实惠,一斤只需十几元。四五好友一顿饭下来,吃喝加起来有三两百元也就够了。

  再说延庆,好多朋友除了山水风景,可能一时想不出来其他。这里向大家推荐延庆的一个好吃处––民俗村豆腐宴。据一位资深食客推荐,延庆永宁专门产豆腐,且味道独特。到底怎么个好吃法,还真不好描述。总之喜欢吃又不怕尝鲜的朋友,不妨节日期间过去一试,吃好了还可以推荐朋友再去。此外,延庆还盛产山野菜,“五一”正是吃鲜吃嫩的好时节。

  密云的水库鱼是不少京城食客口中盛传的美味,再配上干炸虾、家炖柴鸡和贴饼子,那味道足够回味半个月的。

  必备贴士:吃客们特别提醒,密云水库附近打着水库鱼招牌的饭店很多,但要识别哪家更正宗更好吃,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人气”。因为做得地道的饭店着实不少,但以次充好开业不久的也不是少数,所以保险起见,还是观察店里吃客们的反映。适当时候,走过去打探一番是个好办法。通常吃得开心的人,是很乐意向新朋友介绍他们所知道并已品尝过的店里的特色菜的。

北京周边水库自驾游不完全攻略(组图)

北京春季赏花全攻略:五月篇

活在北京最省钱攻略大全(图)

北京西城区最著名景点全攻略(组图)

北京淘宝购物攻略:秀水街

到北京旅游住前门旅店攻略(图)

北京欢迎你 畅游京城全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