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的最深处:大九湖探秘自驾游(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红网 | 2009年04月09日14:59

  神农架餐饮一直无特色,沿用周围菜肴。1996年始神农架注意因地取材,开发本地菜肴,以“百草”、野禽、板栗等山珍,农民家养禽兽和土豆、红薯等为主要原料研制的“神农宴席”已基本形成。

  神农架的餐厅中,较好的有木鱼的林中酒楼、188饭庄、席梦酒屋、开发酒楼;阳日的桥海饭店;红花乡的银河酒家。神农山庄推出的“神农宴”,从菜的命名、造型、选料及口味上讲都具有浓厚的神农架特色。

  神农架旅游的精华部分在林区的南部,即木鱼镇。

  沿着这条线路进入神农架林区,一定会被其独特的地理地貌、丰富的自然资源、神奇的山水风光、优美的民间故事所吸引,令人目不暇接。

  具体线路:

  以武汉为起点,走宜黄高速公路到宜昌(300公里),再从宜昌驱车前往兴山县(140公里),再由兴山至神农架木鱼(60公里)。神农架地区原始森林较多,所以尽量不要单独活动,以免迷路。

  在木鱼镇还可以包车去各个景点旅游,面的每天200-300元,越野车每天400-600元,这样相当于请个导游,也免得心疼你的爱车。

  神农架地区交通不便,三个城镇均不通城内公共汽车,神农架的内部交通实际上就是325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公路交通。

  209国道从神农架大岩屋入境,经红坪、田家山、鸭子口、木鱼镇,在红花乡出境,209国道上有支线往西通官封、红举、板仑、东溪、大九湖(出境至小三峡)、板桥、下谷(出境到神农溪);往东经百草坪、八封庙、盘水到松柏镇,再往东经阳日镇出境。林区内有盘(水)九(冲)公路纵贯南北,与209国道大致平行。

  (稿源:人民网)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