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旅游“完美假期计划”(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扬子晚报网 | 2009年04月06日10:00

关键词:清明节旅游

 很多市民清明节选择去郊外踏青休闲

  清明,桃红柳绿菜花黄,在很多人看来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如今,人们在这样一个好时节又有了3天假期,每个人都忙着制定自己的节日计划。有的人要回乡祭祖,有的人要去城外乡野踏青赏春,有的人打算来个自驾短途游,有的人要陪陪老爸老妈,还有的人将清明假与年假对接,自己组合出长假……就让我们分享一下这些读者的“完美假期计划”吧。

  组织网友自驾游皖南

  人物:灰玫瑰 度假方式:自驾游 目的地:安徽泾县太平湖

  春暖花开,喜爱旅游的“灰玫瑰”总想出去“走走”。清明小长假时间短,远处是去不了的,就去玩玩近处的好山好水吧。身为南京西祠“小猪慢慢长”版的版主,“灰玫瑰”不仅在清明前做足“功课”,还在网上组织自驾游团队。4月4日,他们就将前往安徽泾县的太平湖。

  说起太平湖,“灰玫瑰”显得很神往,“以前在网上看过网友的帖子,很美。”虽然向往已久,但总因为就在身边,反而在制定旅游计划的时候常常被忽略。“灰玫瑰”说,刚开始她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时,遇到了“高淳行者部落”的大版“卤汗”。热情的“卤汗”不仅大力推荐太平湖,而且还帮她联系了当地一家农庄的老板娘,答应清明小长假给他们预留10个标间,并且不涨价。

  得知这个好消息,“灰玫瑰”立即在网上发动,寻找“志同道合”的“同游人”。她还在网上研究线路、景点,热心网友也纷纷提供资讯。一位网友打探到的“情报”是这样的:“当地每家每户都是小别墅,岛上也有可以住宿的地方,最吸引我的就是那里的春笋了,我起了个大早想去挖点春笋,结果发现其他人已经弄回来两麻袋了……”

  不仅可以赏湖光山色,看油菜花,还能挖春笋?网友们的兴趣一下子来了,组团工作很快顺利完成,原定10个标间也扩容到了13个。网友们通过支付宝预付了房费后,又开始在淘宝网上“研究”起了挖笋的工具。在“灰玫瑰”看来,生活在城市的孩子能在野地里奔跑嬉戏,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唯一的遗憾就是时间太短了,这样的地方,都应该静下心来呆上几天。”

  老两口“忙里偷闲”游桂林

  人物:王容 度假方式:跟团旅游 目的地:桂林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虽然画里、电视里看了无数遍,但已经50多岁的王容从来没有身临其境。“年轻的时候忙工作,退休了又开始忙孙子。”王阿姨笑着说,这次到桂林旅游还是女婿提议的,算是给老两口放个小假。“现在会玩的人都自由行了,不过我们年纪大了,而且很少出去玩,还是老老实实跟团走吧。”

  说起和老伴一起外出旅游,王阿姨笑着说,小外孙不久前刚上小托班,忙碌了两年多的老两口一下子就闲了下来,“终于可以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了”。王阿姨说,她最喜欢看扬子晚报的旅游版,每期必看,“我这叫认真预习,就是想看看哪里好玩。”

  清明小长假,女儿女婿放假3天,王阿姨和老伴商量抓紧时间找个地方转转玩玩,刚开始选择周庄、同里一带,离南京比较近,来回比较方便。后来喜欢爬山的老伴又提议去黄山,最后女婿建议他们参加桂林双飞四日游,有山有水有风光,而且也不像爬黄山那么累,比较适合他们这个年纪的人。

  人家都说漓江两岸风景如画,我们这次去,要坐着竹排好好欣赏欣赏。”王阿姨的老伴接过话说,自己年轻时是做销售的,有次在南宁住了一个星期,都没到桂林看一看,一直都觉得很遗憾,“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我们不仅要看风景,品尝一下原汁原味的桂林米线,还要到阳朔西街的酒吧去逛逛。”

  帮网友团购先“踩点”

  人物:黄彬卿 度假方式:团购考察 目的地:本地

  最近几年清明节,黄彬卿都会和家人一起去扫墓。不过今年清明,黄彬卿有了一项新任务——团购考察。

  黄彬卿说,其实清明节的意义不仅仅是缅怀先人,还有踏青赏春的意义。扫墓的地方在郊区,扫完墓后一般都要带着孩子在附近走一走,看一看,“准备带着儿子看看油菜花,在野地里撒开腿痛快地跑上几圈。”

  今年的小长假,黄彬卿还有一个团购考察的重要任务。黄彬卿在网络的“小圈子”里可是个“大红人”,不仅因为她本人漂亮温柔,还因为她常常组团为大家购买实惠而超值的各种货品。黄彬卿“透露”说,早先有人介绍南京一个厂家生产的床上用品不错,反正这个小长假也跑不远了,正好可以去实地考察一下。黄彬卿笑着说,如果实物品质不错的话,真的能为“团员”带来很大的实惠呢。

  去四川拍摄孩子笑脸

  人物:李希 度假方式:看望灾区孩子 目的地:德阳

  听说女儿要去汶川,李希的母亲一百个不愿意。李希母亲说,女儿最远才去过武汉,这次要坐车去成都,她这个做母亲的很担心。

  不过李希有自己的想法,她的理想是毕业后当一名“新闻人”,从去年五月开始,她就一直关注四川的新闻。李希在学校里学的是编导专业,“在考出镜记者之前,我就对自己进行过模拟训练,并反复看中央台记者的出镜片段。”而模拟训练的场景,李希就设定在德阳的地震救援现场。从那以后,德阳就成了李希的一个“情结”,她开始关注德阳的新闻,关心德阳的孩子。

  再后来,当她看到同学从绵竹拍回的照片后,就下了要去趟德阳的决心。“我总是在课上模拟汶川地震的场景,老师总说我的出镜缺乏真实感。”李希觉得,再怎么看新闻、读文章,都不如自己实地去一次来得好。

  李希已经提前联系好了德阳的一所小学,准备到了德阳安顿下来后,就去看看那里的孩子们。李希希望用自己的镜头捕捉到更多孩子的笑脸。

  回家给父母做顿“团圆饭”

  人物:YUYU 度假方式:回家 目的地:蚌埠

  这个清明,在南京念书的黄雨洋(YUYU)想要回家看看父母。其实YUYU平时回家时间也挺多,但他认为,清明回去意义不同。

  黄雨洋这次回家,是想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给老爷爷上坟。YUYU的老爷爷从小上私塾,画得一手好国画,是个很儒雅的老先生。YUYU觉得,在清明表达我作为一个后辈的感激和哀思是理所当然的。YUYU更觉得,清明祭祖就是要感激先人养育之恩,凝聚亲属感情之脉。YUYU觉得,有了时间就应该“常回家看看”。这次回家,她就要亲自下厨,给父母做个“团圆饭”。青团子、清蒸鲫鱼都是YUYU刚学的新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