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功课 自驾游“整装待发”(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2日15:13

去一些路况复杂的地方越野车比较有优势

去一些路况复杂的地方越野车比较有优势

  车辆的选择

  车辆的选择实在太多了,这里简单根据车型,略提几句。在选定租车公司之后,可根据人数、行程路线选择车型,如果人少,路程并不辛苦,可选择轿车;如果要登山越野,最好选择越野车,如果人和行李多,建议用商务车,如果要露营,可租借房车。

  同行人员的选择

  短途旅行,可以不考虑人数以及同行车辆的多少。长途旅行,为避免疲劳驾驶和降低旅行费用(均摊汽油费和路桥费),每辆轿车(限乘五人)以乘坐 3-4人为佳。其中司机至少为2人,采用一小时一轮换,或每开100公里一轮换的方式,这样可以保证一人集中精力驾驶,一人在副座上查看地图、校正路线和记录相关数据,而换下来的司机可以在后座充分休息。同行的人中最好有一人略通医道,一人 (或同一人)略通修车。

  如果是几辆车同行,最好是车况相当。每辆车在装配上、人员配备上以及思想上都要有独立作战的准备,以避免相互拖后腿,或在出现危急情况时,整个车队陷入瘫痪。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