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海南五指山“征服”热带雨林(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 2009年04月01日11:32

  历经四个小时,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其艰辛程度是没到过那里的人无法体验的,其兴奋程度也是前所未有的。不为挑战,也不是所谓的征服,要的只是这样的一种感受,一种历经艰辛的滋味。

  这时的我们已经身在云雾中,置身世外了。在攻略上有看过,说在山顶不能大声喊叫,一喊就要下雨,我们决定做个试验,反正已经狼狈至极,不在乎再多淋一下雨。随着几声大喊,可见云雾的移动,雨点真的落了下来。哈哈,原来呼风唤雨就是这样的感觉呢。这是五指山独特的气候特点,湿度高,云层低,当人爬到高处后,大声喊叫,声波冲击云层,使云层沿声波方向移动,云层由于受到冲击,起到类似于人工降雨的作用,因此出现"喊山下雨"的现象。

  雨一会就停了,山上却更加的云雾缭绕,想要一览众山小是不可能了,这也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这样也好,旅行中的遗憾往往是下次前往的最大理由。

  上山不易下山更难

  在山顶逗留了半个小时,看雾越来越重,决定还是赶紧下山的好,要不困在山上又都没带装备,怕是过夜就难了。

  下山的路真是泥泞到了极致,记得徒步虎跳峡时,第一次把自己变成了泥腿子,这次是更有甚之。一脚下去愣是拔不上来,好容易出来,第二脚却连站都站不稳,重心不稳,只能顺着往下滑。还好,周围都是树,不至于掉到悬崖下去。但还是有好几次跌到了树上,靠抱着树干,暂时稳住下滑的身体。每走一步,腿都不住的颤抖。

  不光是脚下的路不好走,我们每个人还都面临体力透支的问题,一天下来,除了水什么都没吃,又是爬山,又是出汗的,真是绝望呀。上山的时候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这是人走的路吗?”下山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这还是我的腿吗?”可不管路如何的难走,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的下来,别无选择。有的时候,我是用坐一点一点搓下来,有时是倒着往下溜,有时是低头钻树根。总之,这样难走的路还是第一次遭遇,真是有欲哭无泪的感觉。

  三个小时终于下到山脚下,真是不知要怎么形容这三个小时的艰难感受。总之,这样的经历,一次足以。

  往返7个小时,终于艰难的完成了这次足以令我难忘的穿越之旅,单从海拔高度计算,应该是泰山打了个来回。当时真是怀想十八盘的阶梯,可回头想想,要真是修成规矩的爬山路,也许就少了这份原始,少了艰辛自然少了感受。别人的旅行我不知道,我的大多数旅行偏偏要的就是这样的痛并快乐着的感觉,有点自虐,又带点孤独的伤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