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海南五指山“征服”热带雨林(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 2009年04月01日11:32

  吸血鬼蚂蟥

  最初的攀爬相当顺利,一路平坦,大家虽然是刚刚相识却未觉陌生,说说笑笑,向热带雨林的腹地进军。 第一个拦路的是一头牛,把整个山路挡住了,两边都是密林无处下脚更无法通过。真乃一牛当关,万夫莫开。福建的小吴顺手找了一个树枝,当起了放牛娃,一路赶着它往山上走,让牛开道还是头回。大约走了五分钟,牛突然向左侧的路边走去,顺原路返回了。我们还纳闷它怎么说回就回了呢(后来摩的司机告诉我们,牛也怕蚂蟥的)。我低头一看,不觉一声惊叫,响彻山谷。一只山蚂蟥正往我鞋里钻呢,抹了药都拦不住它,看它这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着实的恐怖,赶紧的拿棍把它扒拉掉。见我如此驴友们个个紧张,纷纷做全身检查,毕竟都是城里人,谁见过这阵势。没想到他们四个全部挂彩,小林的腿上居然有只蚂蟥正孜孜不倦的连吸带钻呢,小陈舍身相救,拿手往外拽它,连拽了三下才把它弄下来,真顽固呀。小吴更惨,手被连咬两口,鞋里还钻进一只。接下来的路,我们一路都小心翼翼的相互检查,几乎是三步一停五步一站,大大影响了爬山速度。

  穿梭热带雨林

  从瀑布往上就只能沿着打猎人和采药人踏出来的"树根路"向上攀登了,由于树根纵横交错,路面也越来越凹凸不平。进入原始森林后,被一种阴森的感觉笼罩着,周围都是浓浓的雾气,把森林中的一切都润得湿湿的。还好雨停了,满眼的新绿,深吸一口气,含氧量绝对的高。在路上,还可以看到很多巨木拦在路中央,最初登山的一两个小时内,我们都可以很轻松地跨过去,但过了半山腰之后,就必须手脚并用的爬过去或者从下面钻过去了。

  到半山腰之后,雾渐渐散去,终于可以看到太阳了。密林中蒸汽腾腾,阳光透过大树疏疏离离的照向地面,我无暇顾虑蚂蟥或其它小虫,大胆的只穿背心穿行。在半山腰的平地上我们稍作休息,山脚下被阳光笼罩的村庄一览无余,朵朵白云悬在山间。

  从半山腰往上基本更是无路可走,只能手脚并用,这回我们充分发挥出团队精神,前面由小吴开路,中间按男女顺序一字排开,最后是小陈垫后。在山路很陡的地方我和小林都是靠三位帅哥连拉带拽爬上去的。这样这样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