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北京京郊踏青最实用情报一览(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3月23日15:44

清明节京郊春游推荐

清明节京郊春游推荐

  妙峰山金顶看花海

  位于京西门头沟的妙峰山风景区,进入4月呈现一派 春意盎然的景色。临近清明,这里也成了花的国度……漫山遍野的野生桃花、山杏花开得红红火火,让人心醉。

  妙峰山海拔1291米,是离京城最近的千米高山,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加之近年来当地加大了生态环境的保护,控制了乱砍滥伐,野生桃花、杏花得到了大面积生长。每年京城桃花已落时,妙峰山的桃花、杏花随海拔的升高而垂直分布,花期可以持续一月有余。山上花蕾初成,如云似霞,密密匝匝挤满枝头,开满山谷。游人沿着盘山公路上行,似游于花海之中,登临金顶俯瞰这花海,不由得使人慨叹:“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交通:自驾车走阜石路到金顶西街(龙泉宾馆),沿军庄直行(金顶妙峰山牌楼)直达景区。

  清凉谷观瀑住农家

  距离黑龙潭不远的密云清凉谷风景区,有蔚为壮观的五瀑十三潭。游客不但可以赏花观瀑布,还可以划竹筏、爬水上网格、走水上钢丝,或在潭瀑区捉小鱼,享受大自然的快乐。景区还有特色农家饭,以水库活鱼、柴鸡、山野菜、贴饼子、虹鳟鱼等款待宾朋。现在通向景区的宽阔大道已经修好,并在路边新增了栅栏,游客可一路畅通直达目的地。

  交通:节假日早7点在东直门长途车站有旅游直发车。自驾车可走京承高速至顺密出口,奔水库风景区方向过黑龙潭直行15公里即到。

  桃源仙谷清明赏杏花

  桃源仙谷在清明节前后,桃花、杏花开得正艳,峡谷里、山坡上,漫山遍野,昂首怒放。景区位于密云水库的西北方,距京城90公里。核心景点“桃源瀑”落差达66米,两山耸峙,一水高悬,蔚为壮观。登高远眺,13个大潭以及远处密云水库、万里长城形成的景观可以一览无余。景区交通方便,京通铁路、环湖公路在附近穿过,度假山庄和各类农家旅店遍布,适合假日休闲小住。

  交通:节假日早7点东直门长途站有旅游直达车。自驾车走京承高速,至密云水库走西侧路直达。

  黑龙潭正办赏花节

  密云著名景区黑龙潭,从4月初至5月中旬,遍布景区的各种山花便陆续绽放。

  一进景区的大门,火红的桃花、粉红的杏花、雪白的梨花扑面而来。走在山道两旁、潭池边,大片的山杏花、山桃花随处可见。清明前后,峡谷中的潭、泉、溪、瀑也灵动起来,游客可在潭中划船、垂钓。登临古长城,还能远眺密云水库,蓝天白云下,苍鹭时而盘旋起伏,为大好春光更平添几许壮阔。

  交通:节假日可从东直门长途车站乘早7点直达景区的旅游车。自驾车走京承高速密云出口,或从三元桥下走京密路到密云,往密云水库方向西行25公里。

  司马台登高咏春色

  春光明媚的季节,登上司马台长城,举目远眺,重峦叠嶂,水库碧水荡漾,满目苍翠中有星星点点的野花长于其中。紫色的道拉吉、黄色的东阳菊、白色的无名草花……随手摘下一朵,在手指间轻捻,一股清幽幽的香气盈鼻。那些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野花,散落于整个山野,在和煦的春日里迎风飘荡。

  全长5.4公里的司马台长城,构思精巧,设计奇特,堪称万里长城的精华。春天,长城和山、水风光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有说不出的诗情画意。

  交通:位于天安门附近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每天早6点至9点发车,从东直门乘980路到密云换乘也可到达景区。自驾车走京承高速,至汤河大桥右转8公里有路标指示可到。

  响水湖访古吃虹鳟

  位于怀柔西侧的响水湖古长城,以长城、清泉和飞瀑著称。春天,这里散发着浓郁的自然气息。在长城内外的山坡上、潭瀑边、山谷里、道路边,一片片的野花盛开,特别是成片成片山杏花,漫山遍野。上千亩桃树、梨树、苹果树、红果树等果树花也相继开放。您可以登长城赏山花。游罢,更可到“怀柔第一泉”畔品尝泉水养出的虹鳟鱼,到山庄品尝农家饭,享受庭院深深花香伴的典雅与别致。

  交通:自驾车走京顺路或京承高速到怀柔,向西北到慕田峪环岛再向西直达。(记者 王一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