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店面招徕游客有新招 “另类”店名“雷”倒你(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 2009年02月27日14:42

  “非发走丝”为彰显理发技艺


${长标题}

“非法走私”理发店

  在宝安区有一家“雷人”店名,叫做“非发走丝”。乍一听,还以为是一家从事不法活动的“黑”店,但进去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家理发店。

  在里面工作的店员告诉记者,店名取了“非法走私”的谐音,为的就是好记,而且这个店名从字面上还有师傅手艺高超之意。也曾有过许多人对这个名字提出异议,但是老板就是喜欢。

  不过,如果你初来乍到,会选择去这里剪发么?

    “百杜”广告公司

${长标题}

“百杜”广告公司

  在宝安区记者见到一家专做各种广告灯牌的店面,而在店铺上方打出了“百杜”字样的广告招牌。

  记者看到,这家广告公司的招牌不论是外形、标志上来看都与著名的网络搜索引擎“百度” 十分相似。住在附近的黄先生说。“刚一看,我还以为是著名的网络公司‘百度’在沙井开了一家分公司呢。”

  业内人士:店名不求奇但求妙

  从事户外广告设计十几年的寒宇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市面上形形色色的广告随处可见,其中不乏名字怪异的店面广告。而这些店面老板的初衷无非只有一个,让顾客印象深刻,不至于被淹没在大街茫茫的“店海”中。

  “然而,取店名在追求新奇的同时一定报把握一个‘度’的问题,过头了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不仅会让顾客反感,还会对一个城市的文明建设有所影响。”寒宇先生举例说,以前深圳就有一家店名涉及到粗口,后来被责令重新取名。

  寒宇建议,取店名不要哗众取宠,而要尽量求妙,“有时候朴实的语言也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还有一些文化气息浓的词语,为取名而犯愁的店家也可以考虑使用。”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