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哪里踏春去羊城何处不飞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25日14:42

${长标题}

  三月哪里踏春去

  羊城何处不飞花

  天气转暖 禾雀花开

  最近几天气温开始回升,充裕的阳光重新光顾广州。温暖的天气除了给市民带来好心情外,也给华南植物园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因寒冬推迟开花的禾雀花终于开花了!

  华南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由于受到寒冬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植物园的禾雀花花期有所推迟。“最近一段时间,总有游客打电话来询问,禾雀花到底什么时候才开花?这几天气温回升,阳光充裕,生长在阴生园里的禾雀花也终于开花啦。”

  华南植物园的专家介绍说,禾雀花又名白花油麻藤、雀儿花,是一种藤本植物,它的每朵花都像一只小鸟,这些花直接长在悠长的藤蔓上,吊挂成串,每串约有二三十朵,串串下垂,就像万鸟栖枝一般。从近处观赏,能看到“禾雀”的“头、眼、嘴、翼、尾”俱全,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就像嗷嗷待哺的雏鸟,而盛开的花朵则像振翅欲飞的小鸟;从远处看去,就像成群的“禾雀”在树间嬉戏,蔚为壮观。

  据介绍,华南植物园阴生园内的禾雀花已经生长了几十年,由于藤蔓不断攀爬延伸,花越开越多,绵延上千平方米,到现在已经找不到当初的主枝条了。

  高山油菜花绽放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赖伟行 通讯员杨春林)近日,春天的气息在广州的烦嚣之中似乎有匆匆溜走的迹象,但是在海拔高达800多米的大岭山林场山顶却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昨日,记者在林场的山顶看到,一大片近千亩的油菜花已经悄然绽放,一朵朵成簇,一簇簇成枝,一枝枝花开,满田的蛋黄色,映衬在原始次生林之前,显得格外迷人。

  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黄邦海告诉记者,2007年,市农业局安排了19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冬种绿肥,其中每亩油菜花种植给予140元补助,全市的种植面积共有8000多亩。

  云台花园花卉争妍

  三月里的云台花园,春暖花开,鸟语花香,三色堇、银叶金合欢、玉堂春、桃花纷纷开放,吸引了大量游客进园。

  走进云台花园就像走进花的“海洋”。记者在园内尽情感受花美花香。在花园里近万平方米的蝴蝶花艳得可爱,金丝绒般的花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而不远处的100多株桃树也是全部绽放,放眼望去,一片桃红,似红云飘动;银叶金合欢也是毫不“谦让”,黄花满树,有色有香,别具趣意;玉堂春粉红色的花则缀满了枝头,一朵朵亭亭玉立,晶莹俏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