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将投资50亿打造幕燕风景名胜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0:22  新华报业网

  幕府山顶1000亩“天池”将有新用途。日前,《幕燕滨江风貌区总体规划》环评进行信息公告,幕府山容貌初露端倪:未来这里将打造成2园(公园)四区(风景区),山顶白云石矿1000亩矿坑有望用渣土填平进行商业开发。

  幕府山将打造成4区2园

  南京市环科院王海涛工程师告诉记者,幕燕滨江风貌区规划面积总计约700.07公顷,其北至长江岸边,东至和燕路,南至纬一路,西至中央北路。

  按照初步规划,幕燕风景名胜区建成后将以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形成劳山生态游览区、幕南景观休闲区、滨江湿地景观区、古镇风貌及旅游服务区、燕子矶公园和矿区遗址公园“4区2园”布局。为此,南京将投资50亿元恢复其风貌,打造成城北的一张绿色名片。

  昨天,记者在幕府山看到,沿长江一线的棚户区已基本拆迁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平整和绿化。同时,头台洞、二台洞等景点也正在修复之中。据了解为配合规划,规划环评已交与南京市环科院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预计3月环评结果将正式出炉。

  “天池”很可能被填平开发

  此前,有关幕府山的规划,位于西南侧山顶的白云石矿的千亩矿坑如何处理,一直是争议的焦点和难点。

  对此,王海涛透露,针对千亩矿坑目前有两种处理意见,一种是用渣土填平,然后进行开发。另外,也有一种提法是“做保留不动,做成野外探险的营地”。“不过,填平后开发的可行性要大一些,目前相关方面也主要持这个打算,将来主要是往这个方面发展。”王海涛说,目前,环评建议仍然在修改过程中,等大致成形后会向公众征求意见。

  两座水厂受关注

  据了解,环评除了关注整体的规划外,靠近风景区两头的两座水厂也备受关注。在规划图上,记者看到,整个幕燕滨江风貌区东西两头各靠着一个水厂,西头为上元门水厂,东头为城北水厂。其中,城北水厂日供自来水量25万吨,占全市总供水量的1/5。上元门水厂供水量超过1万吨,而且还承担抽调长江水冲洗玄武湖和外秦淮河的重任。为此,环评要求,《幕燕滨江风貌区总体规划》将加强对厕所、住宅等生活设施排污的控制,完善排污设施,污水一律进污水处理厂处理,避免对长江水体尤其是水厂造成污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南京 风景 生态游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