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摊主创意谐音牛奋 “牛粪”热销地坛庙会(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4:37  中国新闻网

${长标题}

  2009年1月28日,游客手里举着“牛粪”在地坛庙会上游玩。在牛年的北京春节庙会期间,几款寓意“奋斗”的“牛粪”造型的玩具十分畅销,有的“牛粪”上还画上了可爱的笑脸。许多游客将它拿在手里,有的别在头上。据了解,这些小玩意售价十几元钱到二千多元不等,价格虽然并不便宜,但因赋有创意,大受年轻人的喜爱,成为今年北京庙会上的一个亮点。

2009年1月28日,游客手里举着“牛粪”在地坛庙会上游玩。

2009年1月28日,游客手里举着“牛粪”在地坛庙会上游玩。

  在地坛庙会熙熙攘攘的人潮中,走不了几步,便可瞧见高举“牛粪”的游人。一根1米见长的黑色硬质塑料管,一端顶着画有笑眼的充气“牛粪”,形态倒也逗人喜爱。原来,这一取谐音“牛粪”的新年玩具,正是庙会156号摊主李斌的创意。

  昨天下午,地坛庙会一条南北向的年货街上,李斌守着自己的“牛粪”摊儿吆喝着:“牛粪,牛粪,独家设计制造。您举起来体会一下,牛年奋斗之志。”二十来岁的北京小伙儿,能侃,专职导游。李斌说,自去年打算拿下庙会这个摊位,就开始琢磨开发自己的独家产品。

  “去年10月,卖‘牛粪’的想法成形了,是我和弟弟两个人的主意。”一开始,李斌想称它“牛屎”,取“牛市”谐音。“又觉得这名字不够劲儿。”一部名为《奋斗》的电视连续剧影响颇广,李斌就想“牛粪”更好。“牛年要奋斗,多有气势。”

  今年庙会“牛粪”摊儿其实不少,但大都售卖毛绒玩具。能高举起来的充气“牛粪”,在李斌这儿还是独一份。“我们当时就决定,一定要让‘牛粪’能举起来。”为实践这个想法,李斌跑了4趟白沟,往返2次浙江。“毛绒玩具自重大,用杆子顶住会往一边歪。”反复尝试不成,李斌想到使用充气“牛粪”,但可充气的高密度布料和塑料管之间连接的工艺也不简单。“我借用做导游的优势,联系到韩国济州一家厂子,专做中间的连接,一次成形的。”

  “牛粪”的整体造型在浙江一家工厂完成后,大年三十头两日才“秘密”运抵北京。“为抵制仿制品,还和厂家签了保密协议。”据李斌说,这样一只成本在25元左右的“牛粪”玩具,他共定制了3000个。“前期跑厂子花费不少,卖不卖得动,就是赌一把。”

  李斌赌赢了。到昨天傍晚,他的3000只“牛粪”玩具基本售罄。“一开始卖过20元一个,赔本儿的,就为打开场面。这几天50一个不带还价的,明天能喊60。”李斌的摊位上悬挂了一只直径1.5米的充气“牛粪”做招牌。“这是特别定制的,非卖品。”他边招呼客人边悄声向记者透露:“明年庙会卖什么?创意和游戏里那款超级玛丽有关。”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