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假期 最适合情人去的甜蜜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10  津报网

  适合:青涩初恋型

  天柱山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境内,因主峰峭拔高耸,如柱擎天而得名,曾被汉武帝封为“南岳”,后隋文帝改封衡山为南岳,但人们仍惯尊天柱山为“古南岳”。

  雄峰巍峨天柱山有海拔千米以上的知名雄峰达45座。主峰天柱,海拔1488米,全身石骨,拔地而起,直插云霄,势如“中天一柱”;飞来峰三面绝壁,巨磐盖顶,如天外飞来,巍然壮观;还有五指峰、天狮峰、迎真峰等,千姿百态。

  洞府探秘天柱山层峦叠嶂,险峰峥嵘,而在其千米以上的高山地带,有53处古洞,一洞连数洞,大洞套小洞,叠石成洞,自然成趣。如马祖道人修炼的嘉平馆,“大宋李柬之宿”仙人洞点击进入仙人洞 目的地,还有莲花洞、观音洞等。但规模之宏大,结构奇特的首推“九天司命真君”的洞府——神秘谷。由峰巅坠下的巨石,无序叠置于峡谷之中,形成系列洞穴。洞中有洞,洞上有洞,洞下有洞,洞洞相连。三宫(逍遥宫、迷宫、龙宫点击进入龙宫 目的地)十几次进出,左弯右绕,上下迂回,时而步道断踪,时而别开洞天,莫测诡秘,行进中领悟“不能上时且往下,该低头处就低头,疑无路时又有路,须折腰时竞折腰”的人生哲理,乐趣无穷。

  皖河漂流在天柱山南点击进入山南 目的地点击进入山南 旅游超市麓,有一条如同绿绸翠带般的河流盘绕山谷,这就是皖河,而其上游河段的白马潭天险河是皖河漂流的黄金河段。天险河景区河段全长约七公里,沿途七处险滩,六处深潭。滩水动如脱兔、潭水静若处子,河边龟牛狮象等奇石栩栩如生。在天险河漂流,人坐竹筏上,如坐扁舟,先由船夫拉纤逆流而上,随后即顺流而下,跨滩越险。

  在这里,你可以一边欣赏周围的青山秀水,一边聆听那原汁原味的黄梅戏山歌。这里的男女老少,人人张口就来。就连六十多岁的老船夫,挽着裤脚唱起黄梅戏《天仙配》,那一举手,一投足,也极其到位。若游客有兴致,还可以扯开嗓子与河边洗衣的村民对对山歌。漂流完毕再尝一尝地道的农家宴更是尽兴之举。

更多关于 新年假期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