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钱之旅:冬季庐山吃住行详细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25  21CN旅游

庐山美景

庐山美景

  12月,原想去黄山,但是团队里好几个人去过了那里,还可以考虑浙江的桃花岛,不过冬季到那么冷的海边去玩得就不会尽兴了,所以只好另找他处,想了想,那我们去庐山吧,队伍中有人十年前去过那里,路熟一些而且导游也就可以免了。马上准备行动,从网上当了好多别人的游记做参考,尤其是这个季节去的游记更要详细地读过。

  于是召集成员,哈哈,五男三女,其中含夫妇一对,原想再找一个女生加入好安排住宿的,无奈未果,只好委屈一下,拆鸳鸯了,准备三个男生挤一间,女生住一间吧。

  想想此时去庐山图什么呢,理由有三:

  1、淡季,吃、住、行、游什么都便宜啊,而且景区不会有很多人在看景拍照时跟你抢镜头。

  2、冬天的庐山雪景是很棒的,这几天没下雪,但说不定过去就下雪了呢,何况这个难以预言,山下还可以泡上个温泉,应该会是很爽。

  3、现在正是最闲的时候,下学期找到工作的话可能就没这等闲工夫去游山玩水了。

  都计划好了那就周日傍晚出发吧,到了那边正好周一,可以在传统意义上的工作时间里玩上个彻彻底底。

  第一天

  周日下午还要上课,毕竟已经买好了下午六点钟从上海去南昌的K287次票。五点整,大家收拾妥当,ZJ和ZZ背上那只野营用的大包,J带上上课常背的小包,S牵着老婆,两人挎上两个小包,大家赶到火车站坐火车本没有什么新奇的,但是这次不一样的是在站前广场上居然有两个美女冲着S就又拍肩膀又搭讪的,搞得大家羡慕不已,惊恐万分。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咱班里一位同学的女朋友,她正巧也在送客人坐火车。看来上海还真的很小。

  坐上火车,大家才真正的感觉到真的是离开了上海,抛开了一切烦心事,让自己飞了起来。接下来,大家登庐山的系列活动之第一场真正开幕:打扑克。大家约定,只要闲下来,唯一的活动就必须是打牌,要一场接一场得打(这帮人一离开校园就立马腐化起来)。毕竟几个人是初次交手,实力不明,规矩不通,想着就先拿80分来练手了。谁知道ZJ居然才学会打牌不久,真不知道他以前大学是怎么毕业的。毕竟大家都已经是读研的人了,几盘下来,搞明规则,大家都开始迅速进入状态。不过这里的列车员可不像教授那么配合了,10点钟准时熄灯。睡觉的时间总觉得太短,尽管大家都是一个人睡。一觉醒来已是南昌,下车立即买4天后回上海的回程票,居然站内只售提前两天的票,提前两天以上的得跑到南昌市里的几个指定代售点才能买得到。一致商议那就不管回程票了,先去九江再说吧。运气不错,半小时后我们已坐在深圳—沈阳的列车上直奔九江而去了,买的是无座票居然还有不少的座位,悠哉!坐定马上把牌局展开,S给大家拱猪。无奈九江离南昌太近,猪还没楸出来一个多小时就已到了九江。

  下了车,跟几个出租车司机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敲定30元给拉到海会镇。需要说的是整体感觉九江人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ZZ深有感触,但在火车站这种地方嘛,哪里都是刁人多,这种地方一定要小心。闲话不叙,到了海会镇已临近中午,大家就决定找了个餐馆先填饱肚子再说。镇子不大,几步路就从东面走到了西面,顺便就进了那边一家叫“老乡快餐店”的饭馆。有老乡两个字就是亲切,这家饭馆做的菜倒也真的不错,味道好,份量足,价格实惠,更是有种拌着肉末和薯粉但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汤很有地方风味。茶足饭饱之后差不多十二点半,开始出发真正登山了。还没走出小镇,不远处看见街边有个建筑物特别宏伟,颇具古希腊神殿的风韵,尤其在背后庐山的映衬下更显得恢宏无比。惊奇中大家走近一看,方知原来是海会镇政府所在。唉,民脂民膏啊!倒是J忍不住批评了一番:“分明是挥霍纳税人的钱嘛!”那又能怎样?几个人还是摇着头离开了。建议以后有人到庐山的话还是可以将这里做个风景点的。

  登山的旅程总是很令人兴奋,还没走到山脚下,远远望见两个黄澄澄的东西挂在路边的一棵树上,肯定是什么好吃的,大家立即冲了过去。近前一看,是两个大桔子。看着两个大桔子在冬日柔和的阳光的照耀下,在依旧青葱的树叶的簇拥下愈加显得娇黄欲滴。无奈挂得太高,大家眼巴巴的望一会,还随手捡了几个掉在地上的。后来问老乡才知道那是两个柚子。也算是大家第一次看到真的长在树上的柚子了。掰开来一尝,呀!又酸又涩,那味道很久都还在口里回荡,把它当球来踢吧倒是个不错的主意,S的脚法果然精准,居然一下踢到了ZZ的腿上。从海会镇到庐山东门的路是路况很好的柏油马路,3.5KM,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很快的来到了庐山的东大门,买三叠泉景区的门票,48元/人,学生票八折,买过门票,真正的登山总算开始了。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三叠泉景区上去虽然就是庐山,但是却属于不同的地方政府管辖,所以待会爬上三叠泉要进入庐山景区时还必须得买进山的门票,那里的学生票是100元。

  庐山不愧是个旅游的好地方,从国民党时期就开始开发庐山,开发到今天,上山的路都成了类似我们教学楼的楼梯了,让人爬山的兴致全无,不过却方便了更多的喜欢穿高跟鞋上山的人。刚走不远我们还真遇到两对夫妇,男的喝的醉醺醺的,女的穿着高跟鞋,相掺相扶的登山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大概也正是开发太成熟的缘故吧,直到走到三叠泉之前,基本看不到什么秀丽的风景,倒是有不少山民要热情的给我们做向导,带我们走不收进庐山门票而且风景好的小路,当然是要收带路费的,我们只好支吾着说我们是良民,不逃门票的。长时间不走楼梯,这么一走时间不长都开始气喘吁吁的了。走到三叠泉的时候,眼前忽然一亮:好长的一条瀑布,就像一条白练从山顶上挂下来瀑布从上到下分成三段,很匀称的依次变长;瀑布的下端是一汪深潭,令人惊奇的是,潭上面居然堆满了积雪,怀疑瀑布上落下来的不是水,而是冰粒了。这里恰好又是一个风口,阵阵风吹来,也不由得给人一种“风吹起,卷起千堆雪”的意境。如此美景当然不能放过,拍照要紧!顶着冷风,大家在这里折腾了足足半小时方才舍得离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庐山 冬季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