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暴雨霜冻浮尘天暖 08年烟台天气五大异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0:39  水母网

  回望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不平凡的一年,6日,烟台市气象台公布了2008年烟台市五大天气气候事件,12月5日芝罘区、莱山区和牟平区单日降雪量破当地历史纪录、主汛期降水比历年同时增六成、出现近三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浮尘天气……

  2008年我市平均气温持续偏高,全市年平均气温为12.7度,较历年偏高0.5度,是自1987年以来连续第22个偏暖年。其中,全市3月的月平均气温达6.8度,比历史同期偏高2.3度,列历史同期第二高值月份。

  2008年12月,我市共发生了两次暴雪天气。其中,12月5日芝罘区、莱山区和牟平区单日降雪量分别为23.3毫米、23.3毫米和26.5毫米,均破当地历史纪录。12月21日,我市再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全市平均降雪量8.8毫米,北部地区有5个县市区达到暴雪量级,其他地区为大雪,这次全市性强降雪为我市近10年来所罕见。

  2008年7—8月,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509.7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87.2毫米(6成),列历史同期第二高值年。其中,烟台、福山的累计降水量均破当地历史纪录。

  2008年5月28~29日,我市出现近三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浮尘天气。其中,29日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2008年4月23日夜间到24日早晨,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我市内陆地区出现较严重的霜冻天气。此时正值我市果树开花季节,但由于市县两级气象部门提前作出准确预报,大部分果农采取了熏烟、打药等预防措施,霜冻未造成明显冻害。

更多关于 暴雪 暴雨 霜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