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最值得去的五大赏雪胜地全公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6:21  津报网

西湖雪景

西湖雪景

  如画般的西湖雪景

  钟敬文先生在《西湖的雪景》里曾有描写“西湖的雪景因为难以捕捉所以弥足珍贵,雪花的飘落因为总是浅淡所以要耐心等待,等待时的幻想因为前人的铺垫而充满神秘,焦灼后的激情让你在尽收眼底后的贪婪里才惊觉,这是在人间。”多么唯美的文字,多么美丽的雪景。

  西湖可赏雪的景点不少,最著名的当然是“断桥”,桥侧有清康熙帝御笔石刻“断桥残雪”四字。相传,旧时断桥顶上有木栅门,每逢大雪过后,从附近的宝石山俯瞰桥上,中间木栅门的一段仿佛断了一截,“断桥残雪”一景由此得名。

  除了断桥要去看,还有就是一定不要错过西湖的“雪湖”,有人称雪中西湖乃西湖观景中的极品。“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夜湖,夜湖不如月湖,而月湖则莫如雪湖”。冬天的西湖美的让人心动与怜爱。

  旅游提示:西湖下雪可不像北方那么准时,也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赏到雪,也许你去了根本看不见下雪,即便如此也不要太失望,西湖的冬天别有一番风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赏雪 胜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