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北京景区接待量同比增五成 温泉依然火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6:51  津报网

  北京市旅游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元旦3天假期中,本市旅游市场需求旺盛。其中,旅游景点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长50%,民俗旅游收入平均增长10%。

  其中,故宫、八达岭长城、北海公园等景点接待量都大幅攀高(见表)。此外,鸟巢接待约3.5万人,水立方接待

  约2.3万人,客流量也超过平日。业内人士分析,元旦期间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是旅游景点接待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部分区县开展的冰雪节带动了元旦期间区域内和周边的特色餐饮、住宿和民俗接待市场。数据显示,临近滑雪场的度假酒店出租率平均为40%-60%,民俗旅游收入平均增长10%。其中,怀柔区“不夜谷”休闲区3天收入达到100万元,同比增长8%;延庆的特色餐饮“豆腐宴”3天收入25万元,同比增长20%。

  泡温泉依然是元旦市民休闲度假的热点。受此拉动,临近温泉和滑雪场的郊区度假酒店出租率好于一般饭店。其中,大兴区龙熙温泉酒店出租率高达90%;小汤山温泉度假酒店群平均出租率达到60%-70%。小汤山镇3天假日收入31万元,同比增长20%。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