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忆2008:中国旅游难忘的地方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37  新浪旅游

  

记忆2008:中国旅游难忘的地方志

  2008令人难忘。

    这一年,我们遭遇了南方雪灾,经历了西藏“3·14”事件、汶川大地震,实现了百年奥运的梦想,见证了3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若干年后再回首,正是2008年的大悲大喜,让中国人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坚强。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北 京

  关键词:圆梦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注定让北京成为2008年最重要的注脚。8月8日,当奥运圣火点亮了这座世界上现存最完整最伟大的古都时,在世界的聚光灯下,五千年文明灿烂而耀眼。从1993年的蒙特卡洛一路走来,中国人圆梦的步伐每一步都从容而坚定。2008年的8月24日,当北京奥运会落下帷幕,它已无可争辩地成为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2008北京奥运会给北京、给整个中国旅游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机遇,留下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遗产,也将成为中国旅游市场的新“宝藏”,吸引海内外游客的目光,北京的“后奥运”效应将在未来显现出来。

  西 藏

  关键词:复苏

  在有关西藏的描述中,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文字:那里“既是天国仙境,又是活生生的人间风光。”那里接近蓝天烈日、冰雪清泉,在那里我们能从人们的饮食、服饰、行为和信仰中找到鲜活的藏文化。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西藏是个圣地,拉萨雪顿节、江孜达玛节、那曲羌塘恰青赛节……无数的人从中深切感受到了西藏民间文化的神奇魅力。

  西藏是一个以藏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区,在与自然环境的抗争中,西藏人民形成了敬惜生命,豪放乐观的性格,正是这种性格,促使西藏旅游业走出了“3·14”事件后的低谷。3个月后,西藏旅游再次全面向国内外游客开放。

  四 川

  关键词:坚强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特大地震。当天下午,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关于停止组团前往和途经四川地震灾区旅游的紧急通知》。大难兴邦,汶川地震激起了人性中最光辉的一面。国难面前,中国人展示了自己的凝聚力和担当感。伴随着“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声音,四川从废墟中整装出发。  

  现在的成都,春熙路上的繁华一如往昔,坚强的四川人乐观从容地生活。在通往成都双流机场的路上,有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上面写着“成都,依旧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台 湾

  关键词:夙愿

  曾经,海峡那边的台湾,遥望而不可及,亲自去台湾走走看看是许多人的夙愿。6月13日,两岸正式签署《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之后,台湾游首发团于7月4日正式出发,台湾游正式开放。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台湾,不仅有优美的自然景观,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台湾游的开放,有着文化上的深层意义。

  岁末,两岸大三通的实现,更为台湾游注入了强心剂。“日月潭是我国台湾省的一个大湖。日月潭里有个小岛,把潭分成两半,一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一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从今以后,这个美丽的地方,离我们很近很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