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崀山风景区 六大绝世奇观(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1:58  邵阳旅游网

  景区的主要游览项目

  牛鼻寨:现更名为天一巷景区,因其左右两座山峰的形态像两只鼻子相连的牛而得名。天一巷被称为崀山第一绝。该巷为两石缝陡崖夹缝形成,全长238.8米,宽0.33—0.8米,壁高80—120米,堪称世界地质奇观。主要游览点有遇仙巷、天一巷、翠竹巷、马蹄巷、揽月巷、天池、仙人桥、百丈崖、义军寨等。

  扶夷江:发源于广西猫儿山,是新宁的母亲河,两岸奇峰异石倒映江面,碧水、绿树、翠竹、蓝天、白沙相映期间,著名景点有:将军石、笔架山、军舰石、啄木鸟石、龙口石、剑劈石、婆婆岩、柳岸长堤、竹涛涌江、莲潭映月、万古堤防等。

  辣椒峰:整块巨石冲天倒立,顶部有绿色植被覆盖,高达180米,形状酷似一只硕大无比的辣椒,2002年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徒手攀登此峰而出名。与辣椒峰相对应的是骆驼峰,石峰三面陡崖,峰顶高188米、长273米,两外凹陷将其分成骆驼头、峰和尾,恰似一匹静卧的大骆驼而得名,主要景点有:一线天、幽魂谷、遇仙桥、千佛顶、蜡烛峰、龙口朝阳、九九天梯、燕子寨、刘氏宗祠、义侠祠等。

  八角寨:被誉为“崀山之魂”,位于崀山风景区最南端,座落在湘桂边陲,面积约7.17平方公里,主峰海拔818米,是崀山景区最高山峰,因云涌峰浮而得名云台山。游人登上1708级石阶,便可到达峰顶平台,上面存有建于明代的云台寺遗址。伸向八个方向的八扇山峰有六个在湖南,两个在广西,主要景点有:龙门、巴掌岩、老人流泪、鲸鱼闹海、奕仙台、药王殿、云台寺、龙头香、米筛寨等景点。

  紫霞峒:是一条曲径通幽的峡谷,面积100亩,周围有红褐色的悬崖峭壁,夕阳斜照,反射出万道霞光,数百年因紫气腾升而得名。以峒幽林深,溪涧瀑布、象形山石、宗教寺庙为特色。景区内有玉泉山、红华山、紫霞峒、乌云寨四个景观小区,22个重要景点,著名游览点有:紫霞宫、乌云寨、紫微峰、雷神殿、将军墓、神胜洞、红华赤壁、玉泉山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崀山 南岭 六大绝世奇观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