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同志亲题:“南梁革命纪念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庆阳市 | | 2008年12月15日22:38

  1986年11月7日,南梁革命纪念馆在当年成立陕甘边苏维埃政府的荔园堡落成。纪念馆占地33.12亩,建筑面积2281平方米,主要建筑有石箍古典式城门、仿古石坊、钻尖式仿木结构六角亭、南梁革命历史简介碑、南梁革命纪念碑、工农兵群雕、清音楼、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荔园堡古庙。陈云同志亲题:“南梁革命纪念馆”。

  南梁革命纪念馆碑高34.117米,正面镌刻着胡耀邦同志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碑座东西两壁及背面刻着刘志丹、谢子长、王泰吉、杨森、杨琪等608名烈士的名字。

  荔园堡古庙现为纪念馆展室,分三部分。西廊坊展室主要有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同志的题词,刘志丹等六位烈士的生平简介及部分烈士遗物。北正殿展室以文字、绘画、图片及实物的形式再现了陕甘边区革命斗争史。东廊坊展室刻有方毅、马文瑞、黄罗斌等39名中央、省上领导的题词。

  2004年4月,县委、县政府筹资48万元,对纪念馆进行了全面维修和绿化。增建管理房3间,接待室5间,停车场2处,对院内道路进行硬化,同时,重新进行了绿化,其中改造草坪面积2300平方米;修建时令花坛2个;栽植云松、雪松、塔柏、刺柏、龙柏、侧柏等常青树180株;栽植、补植绿篱650米。

  南梁革命纪念馆建馆以来,每年接待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5千多人(次)。1994年12月被省委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被庆阳地委确定为国防教育基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庆阳市

庆阳市是光荣的革命老区,为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1929年就开展革命活动。革命遗址有南梁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抗大第七分校旧址、山城梁战役遗址等14处。古文化遗址、人文景观和旅游景点259处。庆阳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