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兰屯:草原小城的幸福生活(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9:17  新浪旅游


吊桥

吊桥

  百年吊桥

  10O多年前,一群俄国人从欧洲一路东行南下,驻足扎兰屯,将西方文化用最直接的方式带到了这里。

  中东铁路承东启西、接南转北,伴着吊桥园林的建成。

  吊桥公园是扎兰屯的象征,由沙俄中东铁路局修建于1905年,中东铁路开工后,扎兰屯就成了铁路沿线的重要驿站,一些沙俄人士也来这里居住,吊桥公园建成后,成了供沙俄贵族们游乐的地方。

  百年吊桥,果然有贵族气质,白色的桥身映衬着蓝色的天空和水面,格外醒目,两根巨大的铁索悬空于水面,42根细铁索承载着木制的踏板。走在桥上,略感晃动,却有一种泛舟水上飘然欲仙的感觉。

  公园内满目葱茏,所到之处都被绿色掩映着,据说,这里有树木40余种,15万株,其中还有十多棵100年前公园创建前后栽种的老树。

  正值晨运时分,纷至沓来的老人成了园内的主体,他们面色红润神情欢愉,难怪听人说,这是一块适宜长寿的土地;让人羡慕的还有与公园一路之隔的那一片新建住宅区,在家里就可以俯瞰这片浓郁的绿色,推开窗户就能呼吸到这里清新的空气。朋友说,来过的人都很意外,不敢相信北方的城市能这么温馨,有的人就真的定居下来了。

  除了百年吊桥,公园里还有影壁墙、一柱亭、三向桥等建筑。令人肃然起敬的是那座苏军纪念碑,抗日战争时期,苏联红军出兵,在与日军激战中牺牲的将士们就长眠在这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扎兰屯 呼伦贝尔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