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兰屯:草原小城的幸福生活(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9:17  新浪旅游


扎兰屯风光

扎兰屯风光

  小城生活

  下午3点多就到了呼伦贝尔的扎兰屯,车站在市区内,大凡车站都是城市的第一张面孔,与很多城市进站必乱相反,扎兰屯站算是一张清洁的脸。

  在“屯”从“草木生于地”到后来的“聚之而成屯”的演绎过程中,扎兰屯的聚合之力浓浓袭来……

  这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北方小城,它静卧在大兴安岭东麓,依傍着清冽的雅鲁河水,沐浴着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雨露阳光,在大山、大水、大草原的呵护中健康而有序地延伸着。

  小城的幸福生活几乎随处可见。无论走到哪一处,都会有一种似在田园悠然信步般的感觉。原来扎兰屯早有塞北苏杭的名气。

  市内建筑井然有序,新建的房屋一栋栋拔地而起,道路两边都是绿化带,大街上没有一辆随便停放的车辆;路边上见到一所敬老院,环境也不错,打听了一下,每月缴纳三四百元的生活费,就可以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最热闹的是集贸市场,大约有两公里长的摊点,沿街一字排开,繁荣而有序。葵花子、大沙果、榛子等成为地道的扎兰屯地方品牌。正逛得起劲,后面铃声响起,来了一辆卖货三轮,跟着响起一串吆喝:“老乔来了,卖竹板、面板、大菜罐、小菜罐、还有几个擀面杖,土豆挠、小筛萝、葫芦瓢、不给钱,捞不着……周围随即响起一片笑声。问那个卖货的老货郎,今年多大?他答:“我五十有六,还没活够,还想健康,还想长寿,不过死了也没救。”

  忍不住,笑喷。

  晚上去市中区闲逛,几大广场都在欢腾,每天晚上的秧歌盛会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挤进去,老头老太太们正奋力扭动,见到我拍照,更来劲儿了,有几个大爷更是做出种种夸张的动作,惹得围观群众狂笑不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扎兰屯 呼伦贝尔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