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兰屯:草原小城的幸福生活(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9:17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喇嘛山

  喇嘛山

  列车上午十点多从海拉尔开出,经过牙克石后,穿越大兴安岭最长的兴安岭隧道,进口是乌诺尔镇,另一边出口就是博克图镇。

  窗外景色不断变换,草原、缓丘、林场,不时有一座座房屋密集的乡村集镇在车窗外飞掠而过。突然,一片大小不一的造型各异、挺拔突兀的山峰错落有致地散布在前进方向的左侧,车上人纷纷跑到这一侧观看。

  这些巨大的怪石群就是喇嘛山,据说是一亿年前的海底世界经地壳变迁而形成,也被称为大兴安岭第一名胜。看它们怪石嶙峋的样子,很难想象这是在草原刚刚退走,森林缓缓来临的兴安岭边缘。

  喇嘛山矗立着裸石、岩峰二十八处,每座石峰各具神态,它的主峰似一柱擎天,传说是天上的二十星宿下界,来到人间化成。远看似一诵经喇嘛面壁打坐,喇嘛山因此得名。一石一奇,喇嘛山岩石的变化形成了大兴安岭上独特的石林景观。

  一晃眼,进入巴林镇,中东铁路建成通车初期(1903年)这里仅有几十户居民,其中中国人不足十户,其余是俄国人,现在居民已经有一万多人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扎兰屯 呼伦贝尔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