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林海、肉库、鱼乡”之松原市——旅游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松原市 | | 2008年12月09日18:39

  查干湖◆ 又名查干淖尔,是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吉林省最大的内陆湖泊。栖有各种鸟类。

  位置: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西北部,长山镇南部。

  门票:25元。开放时间:8:00-18:00。

  孝庄祖陵旅游区◆ 由孝庄祖陵陈列馆、明珠园、湖滨公园、湖边公园组成。

  位置: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山镇长山热电厂东侧。

  门票:10元。开放时间:8:00-18:00。

  长山明珠园 原名水上公园,公园东有清满蒙汉文碑,西有游船娱乐区,南有苏州园林区,北有卡丁车和钓鱼台,中间环绕的是人工湖。

  塔虎城 保存比较完好的辽金古城遗址之一。塔虎蒙语“胖头鱼”之意,因其周围湖泡过去盛产胖头鱼而得名。

  位置: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八郎乡北上台子屯北侧嫩江南岸的平原上。

  门票:10元。开放时间:8:00-16:00。

  郭尔罗斯前旗旗王府 是世袭的王公府邸。有七大爷府和祥大爷府,均是典型的仿北京四合院格局。

  位置: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哈拉毛都镇。

  大布苏湖“大布苏”是蒙语,意为盐碱湖。湖区总面积为79平方千米,其余部分是草地和芦苇沼泽。

  位置:乾安县大布苏镇。

  狼牙坝泥林◆ 锯齿狼牙,奇峰林立,气势磅薄,如森严的古城堡。乾安泥林博物馆是狼牙坝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4个展室。

  位置:乾安县所字乡,距县城35千米。

  大金得胜陀颂碑 金世宗皇帝为缅怀祖先女真族领袖完颜阿骨打誓师反辽取得胜利而建。青石雕成,刻有汉、女真两种文字。

  位置:扶余县徐家店乡石碑崴子屯东1.5千米处。

  北斗提示:松原市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最佳旅游时间为秋季。旅途中要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红石砬子遗址 这里有起伏的迤逦丘陵,是西周时期少数民族生活的遗迹。

  位置: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吉拉吐乡东南3千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松原市

松原市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地级市,位于吉林省中西部,地处松嫩平原南端,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幅员面积2.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86万人,有汉、满、蒙古、回、朝鲜等31个民族。辖扶余县、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