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山西省铁路网密度将达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45  山西视听网

山西省铁路规划图

山西省铁路规划图

  12月6日,我省与铁道部在京签署铁道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山西铁路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根据纪要精神2010年前将新开工铁路建设2000多公里,投资总额达到1500多亿元,到2012年我省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5300公里,路网密度将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我省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铁路建设高潮,南北纵贯、东西横通,运力充足、功能完备,高速便捷的铁路网将成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

  《纪要》就加快推进山西铁路建设方面达成以下一致意见:

  一是加快推进石太铁路客运专线、太中银铁路等在建项目进程,争取2008年底石太铁路客运专线建成通车,2009年正式运营;2009年底太中银铁路全线铺通。

  二是加快推进大同-太原-运城-西安客运专线建设有关工作,争取2009年上半年内开工建设。

  三是双方共同加快推进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前期工作,争取200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中南部铁路通道北起吕梁兴县的瓦塘镇,经临汾、长治出省跨河南在山东入海,这条铁路主要解决我省中南部地区煤炭铁路运输问题。

  四是加快邯长、邯济铁路工程前期工作。

  五是建设太原枢纽西南环线工程,这项工程对疏通太原地区南北通道形成合理布局、实现城市轨道交通功能、促进城市改造规划的实施和旅游资源开发意义重大,争取200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六是双方共同建设运城-三门峡、太原-兴县、和顺-邢台铁路,加快吕梁-临县(孟门)铁路支线前期工作。

  七是为构建大能力煤炭运输通道,满足地区经济发展需要,部省合作建设侯西铁路山西境内段复线工程,争取2009年开工建设。

  八是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和相关路网建设,部省共同做好大同-张家口客运专线规划研究,加快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这条专线可实现大同-北京的高速客运,成为我省北部进京的快速铁路专线。

  九是铁道部支持山西省发展铁路装备制造业,积极利用相关企业的装备制造能力,这些铁路工程项目建成之后,太原与北京及周边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太原至石家庄1小时、至北京2.5小时、至西安2小时、至郑州2.5小时,将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快速流动,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