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上冬季,北京十大赏雪圣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23  21CN旅游

  

恋上冬季,北京十大赏雪圣地
北京最佳赏雪地

  雪天的胡同具有老北京特有的气氛,你可以在某个拐角处听到磨刀老头的叫声,或者迎面遇见一个小伙子推着一车红彤彤的糖葫芦走过。

  很多客居北京的人都承认,自己是从北京的第一场雪开始爱上这个城市的。因为雪可以让所有的建筑在一夜间变得沉静下来,让你有机会走进这个城市的内心,去体会每一种与温暖相关或者曾经相关的事物。

  故宫

  真正的皇家气派

  到北京看故宫如果身边尽是熙熙攘攘的游客,而且天气炎热,走路累得气喘吁吁,估计即便对历史再感兴趣也没了游玩的兴致。老北京都知道,逛故宫最好的时候是冬天,特别是冬天下雪的午后,那时游人稀少,恰显出一个居住过24个皇帝的皇宫本有的威严和肃穆。很多关于北京题材的MTV都选择在雪天拍摄故宫,能最好地还原当年皇帝驾临的气氛。所以,如果北京市内下雪,你应该第一个想到的是故宫,去宽阔的皇宫广场上品味中国历史的厚重,去感受一座皇宫浩大的气场,正所谓“禀天地之灵气”。

  贴士

  乘坐直线地铁到天安门东站或西站下即可,或乘公交101、103、109、111路等到达。观看雪景的几个好角度一个是午门前广场,一个是东华门之外的东南角楼,再是故宫后面景山公园的山上。

  颐和园

  寻找断桥残雪

  身居北京的朋友很难抽出时间专门跑到杭州去欣赏断桥残雪,但是完全可以在皇家园林颐和园里欣赏到与西湖相当的雪景,虽然北国与南方景物有很大差别,我们也该知足了!当万寿山被皑皑白雪覆盖,昆明湖结成厚厚一整块冰的时候,你眼前的长廊里似乎看见嬉笑的格格们款款而来。北京只要一下雪,所有关于历史皇家的味道就全部散发出来了。

  贴士

  乘301、303、330、331、332、346、362、374、375、904、905路公交车可达。最好的赏雪地点是知春堤,那里可以看到冬日懒懒的阳光在昆明湖冰面上映射的微光,还可以看到佛香阁在雪中如当年的老佛爷一样端坐在万寿山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周边 赏雪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