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老年人持优待证明年免费游览全省各景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6:10  新浪旅游

  从明年元月1日起,凡持有《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的市民,不仅可免费游览鼋头渚、蠡园、梅园、锡惠公园等无锡市属景区,还可凭证免费畅游江苏省内各个城市的国营园林风景区。业内人士透露,这意味着原来面向高龄群体的公园门票优惠政策,不久将扩大到老龄群体。为60岁以上的市民发放《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的工作,目前正在无锡市各社区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前,无锡对包括老年人在内的现役军人、离休干部、残疾人、宗教人士、儿童等18类群体人员,已实行了免费或优惠进入园林景区的政策,年接待总量达1300万人次,为购票游客的4倍。此外,该市还向社会推出198元/张的“园林一卡通”,4年多来受惠人数已近30万人。

  据悉,着眼于凸现园林景区的服务功能,为市民休闲生活带来更多的实惠,无锡还从收费景区门票收入中挤出资金,承担开放式公园的日常管理、服务和养护费用,自2004年起,逐步修建开放了蠡湖公园、中央公园、双虹园、渤公岛、十八湾生态风光带、水居苑、管社山渔人码头、大桥公园、长广溪湿地公园等10个具有完整游览要素的开放式公园,以及渔父岛沙滩、西堤、蠡堤、蠡湖展示馆、惠山古街等5处游乐观光景点。市区免费公园面积达到500公顷,年接待游客量达千万人次。老年人享受游园实惠的同时,更多市民也期盼着景区票价“门槛”能进一步降低。业内人士呼吁,要加大对公园景区建设和维护的扶持力度,强化公园景区的公益性,让更多的公园景区对市民免费或半价开放,最大限度地吸引游客,让人们有更多的机会享受身边的旅游资源。

  又讯 无锡市已有约15万名老年人办理了《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不少老年人对优待服务内容,尤其是乘坐市区公交车优惠政策有无变化较为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据了解,有本市行政区域内常住户口的老年人,60至69周岁的,依然需办理每月25元的IC老龄卡;70周岁以上的,办理免费乘车IC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江苏 老年人 优待 旅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