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靖西二十八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3:26  广西旅游在线

  解读:

  1广西靖西县地处中越边境,龙邦口岸已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处于结合部的靖西,区位优势凸显,商机多多。

  2靖西连接南宁、百色、大新、昆明都是二级公路,十九个乡镇全都通了柏油路,县城居中,境内路无大坡,交通较为便捷,随着百色市南部高速公路、铁路的建设和百色机场正式开通民航,靖西的交通条件还将会得到进一步改善。

  3/4靖西年均气温19.1度,降雨量1600毫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赛昆明的气候,为生物多样性创造了有利条件,生态极佳,在此,中外科学家不时有发现新物种之惊喜。专家说,可以“在靖西召开国际研讨会”。

  5/6/7/8有专家考察靖西后叹曰“靖西是个大公园”,更有专家认为“靖西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品位非常高,等级非常高,可以开发成为全国一流、面向世界的景区”,其中,古龙山“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赏”的花三个小时漂“三天三夜” (明暗河连贯漂流,三明三暗),碧波浩淼、青山倒影的“水上桂林”渠洋湖,拥有单级落差168米大瀑布、满目苍翠的通灵大峡谷,景在街中、街在景中,由奇山妙水+浓郁风情+田园风光构成独具特色的怡人景象、四季如画的中国绣球之乡——旧州,正在加紧建设的音泉洞世界跨国暗河第一漂,这几个景区景点都堪称一绝。

  9靖西的商业气息浓,休闲氛围浓,发展快,人气旺,卖早点和夜市几乎连在一起。

  10靖西的小吃花色品种多样,且蕴含着特有的内涵,成双的米饺喻意好事成双。

  11靖西的气候条件优越,是地道中草药材的天然宝库,已有400多年历史的靖西传统端午药市热闹非凡,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中外药商、药农云集交易。

  12靖西盛产并特别适宜种植青蒿,是广西的省级示范种植基地,随着世界卫生组织认可靖西作为治疗疟疾的药剂的原料基地,这种原来一文不值的野草一夜之间身价百倍,投资者争先到靖西建立种植和加工基地。

  13绣球是享誉国内外的壮族民间工艺品,酸野指畅销两广一带的酸品系列。

  14靖西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平地里峰丛林立,但秀不可餐。

更多关于 靖西 特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