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驴友赴西藏如何选择住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4:30  中国文化报

  宾 馆

  对参加团队的旅游者和经济条件比较好的背包族来说,到西藏旅游一般都是住宾馆的比较多。西藏的宾馆一般比内地同级别的都要贵上不少,特别在旅游旺季,价格都比较贵。每年的冬季是西藏的旅游淡季,这个时候去西藏很合算,宾馆的费用有些比旺季便宜了一半多。

  旅 店

  住宿条件要求不高的背包族喜欢住在小旅店里,每个稍微大些的地方(比如小镇、乡政府驻地,甚至旅游比较发达的地区的村庄)几乎都能找到小旅店。诸如岗仁波齐神山、前往墨脱途中这一类季节性很强的地方,每年5至10月也都会有简易的客栈。住宿价格各有不同,小旅店通常每日住宿费都在25元左右。小地方通常10至15元的散铺就可以住了。

  兵站和道班

  凡是有公路的地方就有道班和兵站。如果是打算骑单车或徒步,就不可避免会住这些地方。道班里的人很少,住宿条件也不是太好,所以最好还是到兵站那里住会干净些,说不定还能蹭上免费晚餐或者是免费早餐。高原反应实在熬不下去了,还可以到兵站吸点氧气。

  川藏线四川境内平均花费应该不超过10元,西藏境内兵站通常10至15元也可以解决了。

  露 营

  对于喜好探险、公路旅行及徒步者通常需要露营。个人旅行者若考虑露营,建议携带双层野营帐篷、轻质铝合金支架,并有较宽的裙边,可以防风防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藏住宿 露营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