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湖旅行贴士(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3:51  青海新闻网

鸟岛

鸟岛

  鸟岛:

  玩点:鸟岛又名小西山或蛋岛(因鸟蛋遍地故名)。位于布哈河口以北4公里处,岛的东头大,西头窄长,形似蝌蚪,全长1 500米,1978年以后北、西、南三面湖底外露与陆地连在一起。鸟岛坡度平缓,地表由沙土、石块覆盖,岛的西南边有几处泉水涌流。主要植物有二裂季陵菜、白藜、冰草、镰形棘豆、西伯利亚蓼、嵩草、早熟禾等。鸟岛是亚洲特有的鸟禽繁殖所,是我国八大鸟类保护区之首。是青海省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地点。每年3~4月,从南方迁徒来的雁、鸭、鹤、鸥等候鸟陆续到青海湖开始营巢;5~6月间鸟蛋遍地,幼鸟成群,热闹非凡,声扬数里,此时岛上有30余种鸟,数量达16.5万余只;7~8月间,秋高气爽,群鸟翱翔蓝天,游弋湖面;9月底开始南迁。为保护鸟类供人观赏,1975年8月建立鸟岛自然保护区,1980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86年省政府拨款60万元,兴建了暗道、地堡、瞭望台等设施,供游人观赏等,南北均有公路到达鸟岛。

  住宿和餐饮:鸟岛宾馆的房价相对低廉,附近还有当地人经营的帐篷宾馆,并提供简单的膳食。

  旅行贴士:鸟岛的最佳观鸟季节在每年4月底到7月初,其中5月是最佳月份。

  *乘坐电瓶观光车才能抵达鸟岛,门票连车费价格60元

  *从鸟岛到湖中的“海心山”有游船,每人45元。

  *西宁每个饭店都有旅行社组团去青海湖,一般中巴80元/人,包括导游费、保险费和来回车费,建议散客最好跟个一日游的团。

  鸟岛镇北汽车站,每天早上8点多有一班车经过青海湖北段和东段开往西宁。西宁在旅游旺季有去鸟岛的旅游专线车。长途班车并不直抵景区,而是到刚察县,去青海湖还须另外转车,且只能在一个目的地下车。西宁市包出租车游青海湖,去青海湖最开始的端口和鸟岛共需约600元,151景区(附青海湖环湖旅行攻略)感受青海湖最好的方式为环湖一周,驾车骑车均可。线路为西宁--日月山山口—黑马河—石乃亥—布哈河—鸟岛镇—鸟岛—沙陀寺火车站—泉吉—刚察—西海镇—青海湖向—湖东种羊场—109国道—西宁。火车站南的西宁汽车站全天都有发往青海湖的班车,到黑马河行程约3小时,途经日月山、倒淌河镇,黑马河至鸟岛约70公里。

  青藏铁路一期东西向从青海湖北岸穿过,沿途设有海晏、刚察、天峻三大站,还有克土、甘子河、沙陀寺水文站等小站。只要天气良好,列车通过刚察就能遥望到青海湖,从这里下车步行五六个小时就抵达湖边。乘长途汽车去格尔木的时候也会路过青海湖,但同样只能远远地看看。最佳旅游时间为每年6月至9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青海湖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