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芒果之乡—昌江黎族自治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6:07  新浪旅游

    基本概况

  中国芒果之乡——昌江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的西北部,依山面海。县人民政府驻石碌镇,距省会海口市196公里,距洋浦开发区100公里,距三亚220公里,距八所港50公里。县内公里四通八达,海榆西线公路、环岛高速公路、粤海铁路贯穿全境,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昌江属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4.3摄氏度,全年无冬,四季如春,日照充足,年平均降水量为1676毫米,生态环境好,土地肥沃,水源充足,发展名特优水果、反季节瓜菜等热带高效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土地森林资源

  全县土地面积239万亩,耕地面积21万亩,可开发利用的土地有69万亩,尚未利用的土地有22.3万亩。全县森林面积56.12万亩,其中天然林39.6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2%,曾获“全国城镇园林绿化先进单位”。

  海洋资源

  海洋开发前景广阔,主要港口有昌化港、海尾港、新港和沙鱼塘港。昌化港是昌江主要通商港口,昌化渔场是天然渔场,也是华南四大渔场之一,水产品有马鲛、鲳鱼、石斑、青鳞、白卜、红鱼等30多种。全县适宜养殖鲍鱼的浅海海域有11处,面积2662亩;养种麒麟菜的主要海域有5处,面积1109亩;可开发建塘种养江篱、鱼、虾、蟹的主要滩涂有6处,面积3550亩;可开发利用淡水面积4.5万亩,发展海洋捕捞和海水养殖业,条件优越。

  矿产资源

  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主要矿藏有铁、铜、铅、金、石灰岩、熔岩、石英砂、花岗岩等。石碌铁矿是亚洲最大的露天铁矿,也是亚洲第一富铁矿,累计探明储量为4.04亿吨,平均品位达49.2%,最高品位为68%。石灰岩储量丰富,探明B+C+D级储量9800万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南 昌江黎族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