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书画家代表团访问韩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20:05  美术报

  毛峰先生认为中韩书画家的共同特点是尊重传统

  2008年10月18日至23日,以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周群为名誉团长、重庆书画院院长毛峰为团长、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春新教授等人为副团长的一行32人应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书艺学会和韩国水源大学美术大学院的邀请,在韩国举办了“2008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展”、“中韩书画交流研讨会”、“中韩书画家交流现场笔会”。还参观了韩国现代美术馆、韩国中央博物馆、韩国中国文化中心、水源大学美术大学院和韩国名胜古迹,并拜访了高龄的韩国书画“泰斗”吕元九先生和洪石苍先生。

  中韩书画家在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自然史博物馆展示厅联合举办了“2008韩国——中国书画交流展”,“济州——重庆书画交流研讨会”。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代表、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书艺学会会长朴柄善、韩国文人画协会理事文春深,济州特别自治道书艺学会理事长姜昌和等相关人士参加了交流活动。重庆书画家代表团名誉团长周群和代表团书画家毛峰、张春新、侯开嘉、卢德龙、魏功钦、王颖、熊显林、黄建华、赵无畏、李刚、兰滇军、韦明齐、唐健、聂辉、彭健等32人出席了书画交流展览和研讨活动。应韩国书画家的邀请,重庆书画家代表团还分作8个小组上门与韩国书画家交友、切磋技艺。国画家张春新教授在拜访韩国女画家文春深并参观了她的书库和画室后还即兴为主人作了三张速写,受到主人高度称赞。

  “2008中韩书画交流展”展出了中韩近百位书画家的近期书画力作与刻字作品。韩国书法家用韩文、汉字混写和用木板雕刻作品颇为引人注目。韩国书画家作品将本国传统的韩文与汉字书画融入现代雕刻装璜设计当中很具特色。多件水墨作品明显师法中国大家吴昌硕、齐白石的风格。重庆书画家推出的最新力作受到韩国同行的高度称赞,经济州道知事代表的提议,济州道收藏了重庆书画家毛峰和张春新的作品。

  韩国中央博物馆、韩国中国文化中心、韩国水源大学还分别收藏了重庆书画家代表团毛峰、张春新、侯开嘉、卢德龙、魏功钦、王颖、熊显林、黄建华等人的作品。

  重庆书画家代表团团长毛峰先生在接受中韩记者采访时谈到此行的感想时认为“中韩书画交流源远流长,中韩书画家友谊有悠久历史的沉淀,当代中韩书画家都很尊重传统,都在继承传统和创新传统中受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书画 交流 韩国 美术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