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时皆美唯恋冰雪冬季:峨眉山(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10:56  中国新闻网

  秀甲天下 峨眉山


冬季峨眉山美景

冬季峨眉山美景

  位于神秘的北纬30度附近的峨眉山,春季满山杜鹃花开,夏季仿佛硕大的天然空调,清凉、幽静,秋季绚丽雅致,山上树叶便由黄转红,霜浓叶红。而在11月到次年的2月的冬季,峨眉山气候稳定,晴天多,是观看日出、云海、佛光、晚霞最好的季节。赏雪滑雪和温泉也是这个季节的一大卖点。

  雷洞烟云是峨眉山高寒地带一大气象景观:宿雨初霁,迷蒙的烟云从巨壑中袅袅升起,随着不定的山风恣意摇荡,幻变着千种风情。传说此地只能静观,绝不能高声嬉笑,否则会触怒雷神,雷会从岩下霹雳而起,观赏雷洞烟云的最佳时间为上午9点到10点 ,下午3点到4点,冬天上山,在这里就要开始穿防滑的草鞋或冰爪。雷洞坪因为积雪期比金顶还长,并且雪质上佳,坡度适宜,附近已经开辟出了高山滑雪场。

  体验了高山滑雪,可以再到低山区报国寺附近泡一泡温泉,驱散疲累和寒气,颇有“冰火两重天”的妙趣。峨眉山拥有中国最大的露天氡温泉,水量大、水质好,开采水温达60℃,是少见的高品味氡水温泉,被称为“温泉中的贵族”。

  旅行Tips

  旅游装备:山上随海拔、时间的不同气温变化显著,游客必须注意衣着,谨防着凉,可自备保暖衣,也可到景区内租借大衣或是羽绒服。衣着要宽松、吸汗,不要太鲜艳。鲜艳的衣服容易刺激猴子,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女士裙装则是登山大忌。宜选择一双合脚的鞋,以布鞋、胶底鞋、旅游鞋为宜,切忌穿高跟皮鞋和新鞋。

  特别提醒:峨眉山云低雾浓,降雨较多,故应准备雨具,但带柄雨伞不方便登山,可到景区内购买一次性雨披。峨眉山冬季独具特色,但需注意保暖、防滑,最好在洪椿坪附近的茶棚子购买冰抓和草鞋。

更多关于 冬季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