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州有什么还好玩的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9:02  新浪旅游

    半城山色半城湖

  惠州市作为惠州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乃至整个东江流域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的中心。全区总面积1471平方公里。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具有岭南水乡泽国独特魅力的惠州,半城山色半城湖,吸纳了山之仁、水之智,并巧妙融合为一体。

  提到惠州,就会想到西湖,想到西湖,自然就不得不提起“才高八斗,风流倜傥”的苏东坡,以及他美丽多情的爱人王朝云(字子霞,钱塘人,苏轼的第三任妻子,比苏轼小26岁)。都说是“东坡到处有西湖”,是苏东坡成就了惠州西湖的盛名,谁又知当年,也正是西湖的美宛如丝丝凉风,抚慰着他被贬后落寞的心灵,见证了他曲折人生之途,更寄托了他真挚的爱情和永远的怀念。

  西湖这一片世外风景,经苏东坡的妙笔勾画与精心营建而声名远扬,但即便如此,它仍然保持着独特的清纯之美。早起的惠州人就在这葱茏掩映中品茗聊天,散步健身,安然闲适的神态似是受到清澈恬淡的西湖水的感染,羡煞神仙。

  另外“半城山色”分布于城区西南角,从邻近西湖的飞鹅岭、螺山,到红花湖景区的大石壁、小石壁,再到南线一带的天坪山、布头岭等,可谓青山叠翠。

  如此美丽的山色湖景成就了惠州市四张闪光的名片:“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惠东县:碧海银滩 滨海明珠

  惠东县位于广东省东南沿海的大亚湾和红海湾畔,全县总面积353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71.8公里,总人口73万人。祖籍惠东的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约有17万人。

  要了解惠东的文化,就一定要到平海古城,这里的每一块城砖都有一段历史。平海古城作为古代海防军事重镇,峰火所及,金戈铁马。站于古城楼上,依稀可听到军队的隆隆战鼓鸣,听到劳苦大众的声声叹息,听到日本侵略者的嗜血刀音,听到东江纵队勇士的进攻号角……一次次搏杀,让古城之旅显得格处凝重。然而踏入古城门,见到一排排完整的古老建筑朴实宁静,一座座精美宗祠寺庙香火燎绕,一张张古城人笑脸真诚坦然,又不由得对那高大雄伟的城楼肃然起敬。

  古城不远处就是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巽寮湾、平海湾、双月湾和长沙湾等海滨旅游场所,昔日“潮打古城寂寞回”的悲壮已湮没在海滨戏水的欢声笑语之中。

  惠东县还拥有全国唯一的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广东御景峰国家森林公园(梁化)、九龙峰祖庙、古田自然保护区、西来古刹和百丘田、中洞红色旅游区等景点。

  龙门县:山水绿洲 农民画乡

  龙门县,位于广东省中部偏东,地处珠江三角洲边缘,在九连山、罗浮山两大山系之间。东江支流——增江河上游龙门河东北向西南贯穿全县。县内土地广阔,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倾斜,全县总面积2295平方公里,总人口31.7万。

  龙门县始建于明弘治九年(1496年),据史载:“其地为增之上龙门,故以龙门名县立”。把这块丰美的地域取名“龙门”,符其险要奇秀之实,且此地还有一个类似“鲤鱼跳龙门”的传说:古时的龙门县,不但地处偏远,而且道路崎岖难行,据说有一位士子赴考落榜,无意之中在这里逗留了一晚,梦见自己变成鲤鱼,跳跃过龙门。第二年便考中状元,于是这位新科状元又回到龙门逗留了一天才上京赴任。说也奇怪,从此之后他事事如意,在官场上更是得意非凡。就这样,人们都认为龙门是个“转运”的福地,龙门也因此名传四方。

  时至今日,还有很多人为祈福而来龙门,当然更多的人是被这里山清水秀,美景如画所吸引。 龙门县有国家、省、市、县级自然保护区共5处,其中“古代桃源今日传”的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 和“天然氧吧”,不少人专程上南昆山“洗肺”,呼吸清新的空气。值得推荐的还有中部沙迳香溪堡旅游区,那里的田园风光和古民居建筑群,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往。此外,龙门还有“亚洲第一泉”之称的龙门温泉、南昆山温泉大观园、天堂湖和桂峰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蓝田瑶族风情等等都是游客向往的好地方。龙门是人们钟情的一块山水绿洲。

  龙门还是中国有名的民间绘画画乡,其艳丽夺目的龙门农民画以浓墨重彩的方式渲染人们丰富多彩的劳动和生活,不由得你不赞叹。

  博罗县:神奇的仙山

  博罗县东邻惠州,南临东莞,西接广州、增城,北靠龙门、河源,毗邻港澳。全县总面积2982平方公里,总人口76万。

  博罗历史悠久,秦始皇33年(公元前214年)置县,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是广东四大古县之一。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客家文化、南粤文化在此相互辉映交融,使博罗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名山可谓多矣。博罗的罗浮山之所以能在名山中占一席之地,盖因占尽仙气。传说罗浮山是浮山泛海嫁罗山。有诗记之:“浮山泛海自东来,嫁与罗山不用媒。合体真同夫与妇,生儿尽作小蓬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东 惠州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