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漠河自驾攻略 去中国最北的地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3:10  新浪旅游

${长标题}

  漠河极光

  漠河县位于大兴安岭北麓,上游南岸,祖国的最北端,地理坐标为东经121°07′至124°20′,北纬52°10′至53°33′是我国纬度最高的县份。常年寒冷如冬,夏季只有半个月左右,最高温度也不过20°C,夜里只有10°C左右,而且昼长夜短,白昼可达19小时以上。夏夜,有幸时在北极村还可以看到北极光那横空出世,光彩超然的风采。这是我国唯一能欣赏那光耀天地、奇异瑰丽的“北极光”的地方。

  漠河县,以境内漠河命名。漠河,古称“木河”、“末河”,因河水黑如墨,又称“墨河”。又因河水曲折旋转若石磨之转动,亦称“磨河”。“墨”、“磨”同音,渐沿用“漠 ”。汉晋属鲜卑,隋唐属室韦,金属上京蒲峪路,元属岭北行省,明属奴尔干都司木河卫,清代属黑龙江副都统辖区,为索伦部游猎之地。

  漠河北极村位于中国最北部的一个边睡小村,素有“北极村”、不夜城之称,是中国观赏北极光和极昼胜景的最佳之处。全村有农户243户,963人,居民房屋大部分为砖瓦结构平房,另外还尚存黑龙江林区特有的“木刻楞”式的小木屋。在北极村有中国北疆第一哨、神州北极、古水井、日伪电厂遗址、最北第一家等。每年夏至节期间都在江边举办夏至节簧火晚会,载歌载舞、通宵达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漠河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