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滑雪场一览:阿尔山滑雪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6:05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内蒙古阿尔山市是一个袖珍边城,风光优美,冬季积雪时间长达6个多月,雪的质量好,是开展冰雪运动的理想场所。

  阿尔山滑雪场坐落在群山和森林环抱中,位于阿尔山市温泉街城区两侧,是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高标准滑雪场,是继黑龙江亚布力、二龙山滑雪场之后,建造的国内最好的滑雪场之一。经过国家滑雪队的认真考察和亲自体验后,阿尔山滑雪场已被确定为国家滑雪队训练场地。

  阿尔山滑雪场由比赛训练场和滑雪娱乐场两大部分组成,滑雪比赛训练场是按照国际比赛标准设计修建的,有高山跳台、越野、自由式比赛训练场,滑雪娱乐场的雪道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东山滑雪场、西山滑雪场都安装了索道,配备了造雪机,以及供滑雪人员使用的雪地摩托等。

  西山滑雪比赛、训练场是按照国际比赛标准修建的,适于开展专业比赛和训练,滑雪场面积约5.5平方公里。以越野滑雪为主体,相继开发了越野滑雪道1.5公里、2公里、2.5公里、4公里、5公里。越野滑雪道夏季可做为山地自行车、山地跑、林间漫步的场地。同时兼顾冬季两项、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滑雪定向等项目;

  东山滑雪场内有高山速降和中、初级雪道,还设有一条双人吊椅索道和两条拉杆式拖牵索道及一条简易拖牵,东山滑雪场面积约4平方公里,项目以高山滑雪为主体,兼顾单板滑雪。属城市温泉滑雪场的典型场区。设有灯光滑雪道、少儿滑雪道、初级滑雪道、雪圈道、雪橇道等,同时为初学者专门设计一台滑雪学习机。除滑雪外,场内还建有雪地摩托场地和雪上飞碟场地,以满足各方人士的娱乐需求,是旅游滑雪的主场地

  阿尔山滑雪场设备设施。现有中级高山索道一条,长度800米,平均坡度12度,最大坡度22度。有初级高山索道3条,累计总长度1000米,平均坡度6度,最大坡度15度。滑雪场具有国内唯一一条起终点位于市中心广场的高标准5公里越野滑雪线路和冬季两项比赛用的射击场。自由式滑雪空中场地属目前国内最大、设施最齐全的场地。雪场现有空中索道一条长700米,拉杆式拖牵索道3条累计总长度750米,雪地摩托车6辆。同时购进了一应俱全的足够上千人使用的滑雪器材。

  阿尔山滑雪场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集各种比赛、训练和大众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多功能滑雪场,是理想的冰雪运动、比赛、训练基地,是游人滑雪、戏雪、赏雪的乐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滑雪场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