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家风情过大年 品味别样情趣(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7:30  红网

  

土家风情过大年 品味别样情趣(图)

  在我国湘西、鄂西这块富饶美丽的土地上,自古以来居住着一个勤劳勇敢、能歌善舞的兄弟民族,这就是土家族。土家族是张家界的主体民族,土家人讲义气,重感情,朴实善良。

  当我们走进土家风情园,热情好客的土家汉子打起迎宾鼓,吹起牛角,土家姑娘唱起拦门歌,敬拦门酒。园内造型独特的吊脚楼,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飞檐翘角,玲珑雅致,独具土家少数民族风情。这里是土家人朝拜、祭祀、祈祷和节庆的“圣地”,是我们欣赏土家族民居建筑特色、了解土家族文化的重要地方。

  在湖南,人常说:“山上观风景,山下品风情。”因此,在土家风情园不仅要欣赏土家族特色建筑,更重要的是领略土家的民族风情。在祭祀堂前百人土家大祭祖活动,男女老少唱摆手歌、跳摆手舞,再登上世界最高的吊脚楼九重天,这里保存着土家族千年奇风异俗以及土家文化。

  春节是土家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杀年猪、打糍粑、做点心,无处不洋溢着喜庆的欢乐气氛。三十晚上,寨上烧起冲天大火,调年旗高高飘扬,男男女女围着旺火跳摆手舞,唱调年歌,舞“毛古斯”。这种过大年的爽快朴野、红火亢奋,别有一番情调。最精彩的就是年三十的大型文艺晚会,生动地表现了大湘西的神秘色彩,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听的愉悦,更是艺术享受。

  奇峰傲穹张家界

  张家界是一处可以充分发挥你想象力的地方,一座座形似人物和动物的山体活灵活现。山中,奇峰怪石,直立高耸。树,多为名树,棵棵长相笔直清秀。一路走来,处处赏心悦目,让你沉醉在这灵动的山体中,陶醉在美丽的故事里。巍峨壮美的张家界,让你饱含着热情,欣喜奔来,而又不经意间放慢脚步,不愿离开。

  邂逅新传奇天门山

  一直被当地人奉为圣山,被誉为“湘西第一神山”和“武陵之魂”的天门山,早在三国时期就以天门洞而得名。山上终年云雾缭绕,好似仙境。堪称世界一绝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遥看千里山川,仰望万里云天,视野无边开阔,仿佛翱翔于太空之上。 “天门吐雾”、“天门霞光”的奇观,让你不得不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逍遥芙蓉镇

  山清水秀的芙蓉镇,一座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因当年拍摄了刘晓庆主演的电影《芙蓉镇》而得名。古镇三面环水,一面靠山,顶夹成的青石板长街从码头依山蜿蜒而上,奇特别致。漫步在年代久远的吊脚楼、石板街、老码头,品尝着“刘晓庆”的米豆腐、田螺、蒿草粑、灯盏窝桂花鱼,都是一种享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土家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