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陈出新 老上海新玩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6:48  广州日报

  当大家的焦点从首都北京的热闹奥运稍稍转移开来,便会赫然发现,“安静”一时的时尚大都市上海原来正在悄然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热闹改造的外滩脸面工程,浦东的超级摩天大楼,还有那开设于旧式里弄内的小资店铺,这接二连三在上海揭开神秘面纱的大工程和“小动作”,给大上海增加了不少抢眼的新玩点。套用一句今年最热门的口号——“新上海、新蒲点”,魅力果真非同反响,如果你近期到上海,错过这些新鲜的玩点就太可惜了!

  必玩新点

全球最高观景台 漫步云端

全球最高观景台 漫步云端

  位于472米上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景台为全球最高的观景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94至100楼为观光、观景设施,共有三个观景台,其中94楼为观光大厅,是一个约700平方米的展览场地及观景台,可举行展览活动,97楼为观光天桥,在第100层就是这个最高的观光天阁了,长约55米。参观者可由手扶电梯到B1层,再搭乘最快速的电梯,在66秒内攀升至94层的观光大厅,而后再经手扶电梯到97层观光天桥。观光天桥以悬浮形式兴建,整个天桥都由透明玻璃建造,而且玻璃顶棚是开放式的,天气好的时候,玻璃顶棚可滑动打开,这时整个观光天桥就像一座浮在空中的天桥。位于大楼100层的观光天阁为游客打造一种漫步云端的感觉。在长达55米的悬空观光长廊设有三条透明的玻璃地板,低头就可以看见脚下的城市风景,陆家嘴的楼群和来往的汽车就在脚下,震撼之余,也会让人有些脚底发麻,胆小一点的,还真是会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呢。

  资讯:94层票价100元,94及97层票价110元,若要游遍94、97以及100层,则要150元。

  必玩新点

外滩茂悦Vue Bar 天台泡着暖水喝红酒

外滩茂悦Vue Bar 天台泡着暖水喝红酒

  去年11月开幕的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顶层Vue Bar,名师设计装潢,外有浦东和外滩的夜色。Vue Bar的确名副其实,既可以远观浦东摩天大楼豪华景致,也能看到近处外滩的老上海风情。最出彩的是顶层天台,摆放着几个舒服的沙发床和圆台,最适合斜倚在这里举着高脚杯,饮着红酒眺望月亮星辰,更特别的是天台中央有几张舒服的坐椅,竟然围着一个jacuzzi。当然这个jacuzzi不仅能看,也能用,当然一开始许多客人不好意思,只是在这里浸浸脚,酒过三巡之后却兴致勃勃跃入温暖的jacuzzi,任按摩水力放松身心。

  资讯:天台有最低消费,平日1000元起,周末以及假日2000元起。

  必玩新点

三亿元顶级会所 名流圈私密地

三亿元顶级会所 名流圈私密地

  继北京的兰会所之后,兰·上海会所今年7月开幕,地点就选在上海外滩一座不起眼的欧式建筑中,不过,如今这幢建筑的两扇绿色雕花大门里却藏着一个耗资三亿天价打造的上海顶级时尚会所。兰·上海会所主要有中式餐厅、法国餐厅和雪茄吧,单是入口已经给人带来震撼,这是一个圆弧形的空间,墙壁都是金色的,玄关处有两幅黑色屏风从天花直落地面,组成了一个硕大的“龙”字。

  中餐厅和酒吧,以中西结合的风格设计,而从朱红色的墙面、古色古香的中式家具和绣满传统喜庆花纹的靠垫能找到中式风的印记,而法式餐厅则充满浪漫风情,餐厅墙面上布满了由400多只蝴蝶标本组成的装饰,从天而降的三盏Baccarat黑色水晶吊灯展露出低调的奢华,这里已经成为上海名流圈私密的会所,尤其是这里还与世界著名的米其林名厨联手打造了独一无二的“米其林大师餐厅”,提供上海绝无仅有的美食体验。

  资讯:

  和北京的兰会所不同,上海的兰会所不采用会员制,所有人都可以预订,不过要提前电话预约。人均消费在500元以上。

  必玩新点

  泰康路 个性小店一条街

  之前大家所熟悉的泰康路艺术街指的是泰康路210弄以及这条弄堂里远近闻名的田子坊。如今,泰康路的另外几条弄堂里又不安静了,不远的248弄和274弄又成了新兴的艺术街,个性特色小店接二连三在这里开张,新鲜势头大有“后浪推前浪”的气魄,有人开玩笑说这里是泰康路的二期工程。在这几条新兴的弄堂里,一楼的住家被改造成了店面,有点像广州的天河南一路,不过却比天河南一路拥挤。落地玻璃让老房子变得采光好,更加通透,一家又一家小店在这里开张了,餐厅、咖啡馆、设计店,像是在esydragon里,台湾设计师用上海花布制作玩偶公仔,十分讨人喜欢,而这家店还刚新开张了民宿,喜欢的话可以在这里感受上海地道的弄堂生活。家居品牌Vervia House里集合了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冰岛、瑞典等国家的15个设计师作品,每季都推出新花式图案,每月都有新的产品问世。

  资讯:泰康路附近公交线路有17路、41路、12路、43路等,如果从外滩打车,约10分钟可到,约20元可到。

  必玩新点

武康路 新兴艺术蒲点

武康路 新兴艺术蒲点

  在《色戒》中,王佳芝和易先生幽会的寓所就在福开森路,也就是现在的武康路,这洋溢着浓浓的老上海法租界风情,路上花园别墅林立,每一座别墅都有它的故事。武康路40弄是条西班牙风格花园洋房弄堂,街口安福路有一家特色咖啡馆,叫做马里昂吧,据说深受文艺界人士欢迎,许多戏剧工作者、艺术家、画家都喜欢来此一聚,而这里有时候也举办一些艺术气息浓厚的小型演出。武康路376号则是另一片艺术天地,这个欧式风格的小区由五座大小不同的小楼组成,取名“武康新里”,有一幢五层小楼,一楼有几家特色小店,还有法国餐厅Franck、咖啡馆Coffee Tree,荷兰来的时装店D.I.S以及全天然护肤产品专卖店巴颜喀拉,而五楼则是一家Shui Urban Spa,由两位菲裔美国人开设,做完SPA还可以到天台品健康餐,眺望梧桐树下的老街风情。武康路还有不少名人故居,比如武康路12号的巴金故居、武康路393号的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黄兴的故居等,都是怀旧人士必定拜访的地方。

  资讯:548路是武康路上唯一的公交汽车,建议搭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