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昭寺转经 在远处流浪的灵魂(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5:55  21CN旅游


${长标题}

  抬头望向天空,白云朵朵,漂浮在很低的云层。高原反应令得我在拉萨的每一时刻都被头痛、耳鸣、呼吸急迫折磨着。脚像踩在棉花上,有一脚没一脚的迈着步子,小腿浮肿的厉害,脸也感觉圆了些,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全身浮肿。胃翻的厉害,看见东西已经不再有食欲了。尤其看见路边的灌血肠,强烈作呕的感觉涌了上来。

  灌血肠跟普通灌肉肠有区别的是里面加了血,放在开水锅里一刷两滚的就捞起来,吃的时候捏住两端。此刻看来,直觉得恶心不已,全身发毛。

  我漫无目的的游荡在街上,不知道该去哪,不知道该做什么,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这个神秘高原的。我踏在干净整洁的路上,晃头晃脑,不知所以,来自内心深处的疼痛与身体的难受一并泛滥着。

  与我插肩而过的人们啊,你们都没有发现一个孤独的游魂夹杂在你们中间吗。我心里念叨着,鼻子一酸,眼睛“唰唰”直掉。我无助的矗立在街头,任泪水冲洗着脸庞,一动不动,仿佛一尊雕塑,面无表情,穿过泪水朦胧的看着周围来往的人与投射来的惊诧目光……

  自从家里出来,我就经常哭泣。说不上原因,只是人变的非常脆弱,一点小事便能令我伤感不已,回不回去的问题一直困绕着我。出来的时候,我就作好永远不再回乐清的打算,此刻,在离别家人一周多的时间,我却在遥远的街头疯狂的思念着母亲。

  母亲,我挚爱的女人,为什么不在我出生的时候丢弃我,为什么如此艰难的抚养我长大。遥远的乐清,我的故土,你竟在此刻变的这般美丽动人,我想念乐清街头的霓虹灯,我想念南大街附近的烧烤,我想念柳市的上岛咖啡,我想念一切的一切。

  头,痛的无法支撑。小时候牙疼,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奶奶就一夜不眠的抱着我,讲故事给我听。疼痛是如此的深刻,全身无力,身体不断发颤,眼前幻觉不断,全是乐清的一切。那些在近段时间时刻伴随我的画面。

  旁边有个电话亭,我飞一般的跑过去。

  “喂……”我无语,电话那端传来弟弟嘻嘻哈哈的声音。

  “我在西藏,我很想你”我尽量平静的说。

  “哇————你怎么在那啊?难怪妈妈说你不见了。你在那干吗,赶紧回来啊,我想死你了”弟弟在那大呼小叫的,充满关切的言语深深刺痛着我。

  “我……我很好,再见”我哽咽着,匆忙挂断时间。

  在我转头准备离开的时候,电话再次响起,随手一接,竟是母亲。她在电话的那端泣不成声,哀求着我早点回家,别再任性妄为。我终于忍不住,在电话里大哭,遗忘了自己是在人来人往的街头。

  高原、近在咫尺的云彩、远处清晰可见的雪峰、荒凉的高山寸草不生、穿着藏族服饰的人群汹涌、满目色彩渲染的建筑……一切如此美好,却离我的故土遥远再遥远。我乘坐了6天6夜的汽车、火车才能到达的雪域圣地。生存是多么的困难,有人说过“你有死的勇气,怎么就没生的勇气”。此刻我真的很想回答:生存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死亡却相形见拙。

  “妈妈,你别哭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不许母亲回答,立刻挂上电话。心痛的感觉蔓延到全身,泪水怎么也止不住。旁人的目光在泪水中变的恍惚迷离,飘忽不定,逐渐看不见,这个世界只剩下模糊的一片。

  过了许久,泪水消失,留下干涩发红的眼睛。我努力调整着情绪,坚强、坚强、坚强,我在心里念着,绝对不允许自己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失礼。我要坚持下去,完成我的西藏之旅,这是多年来一直缠绕着我的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昭寺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