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法割舍的西塘 幸福就此启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6:01  21CN旅游

${长标题}

  带着对西塘的眷恋再一次踏上了这片古老而宁静的土地。说不清自己是从哪一天开始喜欢上它,只是心里始终都割舍不下那份婉约而祥和的美。

  第一次与西塘相遇是在一个烟雨蒙蒙的夜晚,清冷的夜色、摇曳的烛火在细雨中扑朔迷离,令我好奇地想揭开面纱来一探究竟。于是,重访西塘成了我心中念念不忘的遐思,那将是我寻寻觅觅的梦中国度。

  新年与伙伴们同行,皎洁的月光映衬着屋顶墙角的皑皑白雪,在这纯洁古朴的白色中,却有道不一样的色彩闪过梦际。我醉了,却仍然没有将它错过,

  为了悉心寻找那一闪而过的亮色,为了圆心中最初的梦,我终于第三次与西塘相见。

  不再依赖于向导的指引,很容易便找到了那条蜿蜒的小道进入。走进西塘的那一瞬间,几乎可以用“激动”来形容我的心情,终于又看到了这熟悉的景致,闻到了这熟悉的味道,以及耳畔传来熟悉的叫卖声。一扫彻夜未眠的倦容,我要用最最灿烂的笑容来拥抱生活所赐予我的美好。然而西塘用它的柔软平抚了我的欢欣雀跃,使我很快便安静下来默默地感受它的细致。这里的生活节拍一如既往的慢,因为不是周末,游客比前一次来明显少了很多,阳光下的古镇透着它独有的安详气息,淡淡地洒落在青石板路上,也懒懒地。

  日光偷偷地溜进小屋,将我从睡梦中唤醒。朦胧间我又倚在了熟悉的阳台上,面前流淌的依旧是这条安静的小河,仿佛数百年的岁月从没有在它身上写下痕迹,粼粼的波纹在光线中显得耀眼却又柔和。同一条河,不同的水;同一个我,不同的心。心中装下的,只有宁静。整个下午,就这样慵懒地靠在阳台的沙发上,眼看着头顶那轮圆圆亮亮的光圈慢慢向西移去,直到玫瑰色的云彩在天空尽头渐渐晕开,暮色温柔地将我裹住。

  西塘的夜总是令人带着薄薄的醉意,Mr. pumpkin用它的香甜缠绕着椒盐的松脆,轻轻触及唇齿之间,不尽的细糯与四溢的芬芳流转开来,悱恻于舌尖,缠绵于心底。就这样沉溺在与它的厮磨之中,丝毫没有察觉身上的脂肪正以每秒0.001毫米地速度与之亲密结合,待我觉醒,它们已经许下的最美丽的盟誓,从此不愿分离了。

  日复一日缓慢而闲适的节奏,从和煦的日光到皎洁的月色,从轻拂的微风到闪烁的星子,古镇的老人便是这般悠然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见证了一季又一季的枯荣。光阴在他们脸上刻画下深深的纹路,却让我从眉目间读取到了温暖的神色,使我为之动容。于是,放慢了脚步谛听这隐于心底的宁静,在最美的梦中,也在最梦的美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塘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