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人旅游保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1:36  新浪旅游

  老年人往往体力较差,手脚不灵活,视听力下降,对外界反应较迟钝,所以在旅游时,也应该重视并加强保健工作。

  1.老人易疲劳且不易恢复,旅游中要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若感到体力不支,可休息几天或中止旅行。在长时间步行游览时应随时坐下小憩。

  2.老人体温调节功能较差,易受凉感冒,所以衣服要带得够,以便随时增减。

  行走出汗时不要马上脱衣敞怀。昼夜温差大的地区,睡前要盖好被毯,夜间风起雨来时要关好门窗。

  3.老人胃肠功能减弱,水土不服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所以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油腻和辛辣生冷食物,最好少饮或不饮酒。

  4.老年人对自身平衡控制力差、行走常不稳,易摔跌、绊倒,除少数体质较好的之外,一般来讲,尽量不登山下水,进行过分消耗体力的活动。

  5.老年人在旅游时,应注意、做好脚的保健,如穿着柔软合脚的鞋,晚上用热水烫脚,并可自我按摩双腿肌肉和脚心,这样能使你在旅游中,无论行走还是爬山,都会感到格外轻快。

  6.有慢性病的老人,特别是冠心病、糖尿病、哮喘、高血压等,外出旅行时一定要带上、多带一些有关药物,一旦犯病要及早用药,并把自己的病告诉同行者,以便互相关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年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