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北海:老年人休闲度假旅游的最佳选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1:35  新浪旅游

  这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热已是势不可挡,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已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儿女们也已长大成人,操了一辈子心的父母们也是时候让自已轻松一下了。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去走走看看,是不少老年人的心愿。但是,他们年老体迈,行动迟缓,参加旅游时很难和青壮年一样爬山涉水。所以老年人旅游既要照顾到他们旅游的兴趣,叫他们尽性而归,更要注意他们的身体,不能过度劳累。

  北海是度假的胜地

  1、空气、环境好:

  北海属亚热带季风性海洋气候,平平均气温22度是一个冬无严寒、夏无暑的好地方,一年四季草木不枯,鲜花盛开,冬天最冷的时候也不下四、五度,而且北海是中国最大城市氧吧。在这里负氧气离子是内地的50到100倍。

  2、人少:

  市区面积937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约45万。地博人稀。这里不会有拥挤的人群,不会有太多的喧闹。

  3、 交通便利:

  海、陆、空集全,公路四通八达。直达的高速公路,优良的航班,丛多的海上航线,为您提供舒适,安全的服务。

  4、 物价低:

  这虽然不是个购物的天堂,但这是一个产海鲜的天堂,实实在在的价格却会让你享受到美味无比的海鲜。这里所产的干海味制品闻名全国。还有物美价廉的各类水果。

  5、 房价低

  在这拥有众多的酒店。有些酒店对于老年人老说却是非常的贴近,这些建在海边的花园式的酒店在给您舒适的同时给了您一个满意的环境,散步在翠绿的花园和呼啸的海边上让你自在而心旷神怡。

  下龙湾是越南北方著名的疗养胜地

  对于老年人来说,在下龙湾最让他们省心自在的莫过于当他们坐在那古香古色的木船上吹着海风,船在海上的小山中穿梭,人坐在船山喝杯清茶,哼点小曲,看着清清的山蓝蓝的海。会让他们把这辈子的开心事都涌上心头。

  在岸上哪众多的有异国情调的咖啡馆也会让他们情真意切的拉上自已的老伴 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诉说陈年老事。

  推荐线路:

  组织老年人旅游责任重大。要组织好老年人旅游团,首先要制定一个详细的旅游指南。将行程详细告知老人们。旅游景点不必太多,要精中求好。其二要指派一些责任心极强的导游人员照顾老人,当然有随团医生是最好的了,以确保老年人在旅游期间的安全。另外,老年人在旅游期间自己也要备好常用药及其他安全用品,积极配合导游服务人员,以保证自己玩得开心,游得舒心。

  线路一、南宁、北海生态游

  D1:南宁接团,游青秀山,住南宁;

  D2:南宁乘车往北海,游银滩,还珠堂观看世界贝类珊瑚展览馆,住北海;

  D3:游北部湾广场、海滨公园、海底世界(自理)、晚观音乐喷泉,住北海;

  D4:红树林一日游,住北海;

  D5:返回温暖的家。

  线路二、北海、越南下龙湾、河内、南宁七日游

  D1:抵达北海,住北海;

  D2:游北部湾广场、海滨公园、海底世界(自理)、银滩、晚观音乐喷泉,住北海;

  D3:北海乘车往东兴,中越友谊大桥过境越南芒街,观北仑河风光,边贸市场,芒街乘快艇往下龙, 住下龙;

  D4:乘船游世界八大自然遗产之一下龙湾,下午乘车往河内,游西湖,往河内,

  D5:游巴亭广场、主席府、故居、胡志明陵、军事博物馆、驻越中国大使馆、还剑湖、下午乘车返下 龙,住下龙;

  D6:下龙乘快艇返芒街,回国东兴乘车返南宁,住南宁;

  D7:游青秀山,中餐后返回温暖的家。

  线路三:北海、越南下龙、吉婆岛休闲度假游

  D1:抵达北海,住北海;

  D2:游北部湾广场、海滨公园、海底世界(自理)、银滩、晚观音乐喷泉,住北海;

  D3:北海乘车往东兴,中越友谊大桥过境越南芒街,观北仑河风光,边贸市场,芒街乘快艇往下龙, 住下龙;

  D4:乘船游海上桂林――下龙湾,游船抵达吉婆岛,游森林公园,漫步富有西方文化的沙滩,逛西方与越南文化相结合的海堤街,住吉婆岛;

  D5:乘游船返下龙湾,观下龙市容市貌,晚参观越南皇家公园,尽情地观看越南水上木偶戏、斗鸡、民族特色歌舞表演等。住下龙;

  D6:下龙乘快艇返芒街,回国东兴乘车返南宁,住南宁;

  D7:返回温暖的家。

  老年人游北海小贴士: 1、爱运动的老年人可以一大早到北部湾广场散步,每天早上有成群的老年人在这里晨练,打太极拳、跳迪斯科、再练一套太极剑。在夜幕中在海边的沙滩上散散步,或是小跑一下你会得到一种难得的身体换氧的方法。

  2、晚上可以到海门广场听听当地民众自发的京剧、粤剧演唱。

  3、晚上的长青公园内有好几个露天的舞场,市民都兴致勃勃的闻歌起舞。

  4、不下海游泳的老年人可以在沙滩上放风筝,在绿阴下下棋,在沙滩上打一场门球也不错哦。勇敢的换上泳装晒晒太阳,让你的皮肤再添光彩。

  5、喝上点东园家酒,这是活络筋骨、强身健体的保健酒。

  6、有钓鱼雅趣的,可自备鱼杆,北海冠头岭的海边由于游人较少、海水清而浅,是钓鱼的好地方。在这里钓鱼往往会给你另外一种惊喜,因为你不会知道你有时钓上来是鱼还是螃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海 老年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