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碧水苍山千岛湖:爱悠悠 恨悠悠(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4:13  新浪旅游


${长标题}

  游览以上四岛我们穿越了好几座桥,鱼乐桥是一座将观鱼、戏鱼和水上交通融合一体的水上浮桥,是千岛湖淡水鱼观赏基地。重达100余斤的青鱼,号称“白娘子”的大白鳙鱼,群鱼的争食无一例外都吸引了游客的注意力。

  幸运桥全长230米,据说是国内目前跨度最大的水上浮桥,赋予“走过幸运桥祝君走好运”的含意。状元桥是一条钢索桥,惊险刺激。“状元桥上走一走,高中状元就是我”不过据我看过桥的人更热衷于追求钢索桥摇摆晃荡的刺激,中不中状元无所谓,只要开心就好,细看过桥之人个个嘻嘻哈哈,心里明白中状元岂是过个桥就能搞定的。

  又是岛又是桥,一圈下来我不禁摇头,无奈的苦笑,视觉疲劳唠。每座小岛搞一个主题且搞得这么煞有介事,有声有色,真是不容易!然而千岛湖毕竟是千岛湖,“天下第一秀水”决不是浪得虚名!千岛湖碧波万倾,千岛竟秀,群山叠翠,峡谷幽深,溪涧清秀,这一切都在我们乘坐游艇遨游湖水时得到了印证!游艇乘载着我们在湖面像一条盈盈飞跃的小鱼,时不时平静的湖面被划出一道道美妙的圆弧,掀起点点浪花,一扭头浪花又被船头破开而去,于是又一阵微漾在湖面恣意洒脱地荡漾开去,千岛湖的水,千岛湖的岛,就真真切切地迎面扑来。水是那么清澈深邃,岛是那么娴适恬静,我被这幅丹青画卷震撼,继而生出羡慕和嫉妒——何时在自己身边能有这样的一湖绿水?那定是造化的垂青!我不可拥有不敢拥有,只能看,只能让自己的目光沉浸下去,再沉浸下去,然后在脑中刻上深深的记忆,于是在感叹之后是唏嘘,唏嘘之后又有些庆幸,庆幸此时我就在这神山圣水中乘风破浪,享受着这自然界赐予我们的美妙山河,我就这么快乐着雀跃着……

  满眼是水和岛的组合,是不同角度的审视,是不同的风吹过,是不同光线的折射和映衬,然而表象的美终究不能丰富过心灵,心灵的体会是复杂而充盈的,这个时候,我不仅想到了水,想到了满山满岛翠绿的层林,我更想到了那座屹立在湖畔的千岛纪念碑——那些扶老携幼背井离乡的淳安人,那些为建造新安江水坝不得不迁移的移民,如今你们的生活怎样呢?是否衣食无忧安居乐业呢?我感慨,若不是你们,哪有这一汪翠湖瑶岛!?试想当年他们离开家园时,目睹曾经生活的屋舍,劳作的土地被湖水无情吞没时,心中该有多少辛酸多少的不舍!?当湖水没过山腰,山峦变成岛屿时他们又怀着怎样的憧憬……是他们舍小家成大家的大无畏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千岛胜景!他们成了我内心最大的震撼,撞击着我的心灵,在我的心湖中激起阵阵涟漪,悠悠的荡漾开去……

  悠悠走过千岛,我的视觉享受了一次饕餮大餐,在回上海的路上,我又不禁发梦,不知哪天能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岛,是否能在岛上建一别墅?能逃离尘世逍遥快活的生活在这碧水蓝天群岛之间?可回头一想,如果不是神仙般人物,又怎能享受得了那孤寂于岛中的闲适生活?想来我终究是一个俗人,终究是要纠缠于喧嚣的尘世间的,也许我是想多了吧,唉~我不禁叹息,悠悠千岛,爱也悠悠,恨也悠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千岛湖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