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用毕业旅行向学生生涯再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27  新浪旅游

  “不停地吃散伙饭、喝离别酒,既伤身体又让人伤感,我们选择外出旅行,既可沉淀一下大学四年的心情,又能在旅途中为大学生活画一个完美的句号。”临行前,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张蕾说。她所在的某班47名学生中,有将近30人选择毕业旅行来告别四年的大学生活。

  每年的6月底,都有一批大学生即将毕业参加工作或继续深造。为了纪念 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他们或组织大型晚会、纪念活动,或聚在一起吃散伙饭,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毕业旅行。一名毕业生说,随着毕业时间临近,毕业旅行逐渐成了大家的热门话题。五六月的旅游淡季正是大学生毕业旅行的好时机,学生们也根据个人的爱好和经济承受能力选择了不同的旅行方式出行。

  跟着旅行团,出国游一圈

  5月中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四学生高霞和她的两个同学一起跟着旅行团出发去了韩国。热爱旅游的她每个假期都会出去旅行,而这次她选择了国外游来纪念大学生活的结束。高霞说:“我已经与东莞一家公司签约,工作了就没有时间去玩了,我要趁着工作前的闲暇玩个尽兴。”

  在首尔,第一次出国的高霞见识了异域的风土人情,也了解了韩国的文化,韩国人的讲究礼貌、强烈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给了她深刻的印象。她还去参加了一场当地的演唱会,亲身感受了韩流时尚文化的强烈震撼。讲到此次旅行的花费,高霞不无得意地说,6500元旅费,全部是她在出发之前做了一个月的兼职赚回来的,没有用父母的一分钱。父母也十分支持她的旅行计划,只是千叮咛万嘱咐要注意安全问题。

  一路找同学,玩得尽兴还不受骗

  工作有了着落以后才会有心情出去游玩,这大概是绝大多数大学毕业生的心理。5月20日成功签约广州一家单位后,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曹明开始了他的毕业纪念之旅。

  曹明选择的出游方式是每到一个旅游目的地就找当地的同学出来玩。他的第一站选择了武汉,因为他的“死党”在那里上大学。他用了两天半时间登上了黄鹤楼,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游了东湖,还参观了武汉大学。

  他第二站到了西安,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古城墙、大唐芙蓉园、华清池、鸿门宴遗址等,还爬了华山。兵马俑的奇迹让曹明的心灵深深震撼,让即将开始工作的他产生了一种不甘平庸的冲动,下决心要努力开创自己的未来。

  曹明说,与他同行至武汉转道去三峡的一位同学,刚到宜昌就让人从银行卡中盗走了近1万元。“这件事提醒我们要小心,大学四年与外界接触较少,社会经验少,人相对单纯,因此旅行途中千万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曹明说,大学生应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外出旅行就是一个好方法。

  7天的旅行总共用去了曹明2600元旅费。其中的一部分钱是曹明平时打工赚来的,另一部分则是父母给的。曹明认为,每到一地找当地的同学一起玩不见得能省很多钱,但至少不会上当受骗。

  思念放飞在路上用旅行向大学生活说再见

  背上背包,自助游领略别样风情

  北京某大学大四的学生慧文,今年顺利地考上研究生。早在4月底,暂时没有了就业的压力的她便约好朋友一起开始了江西、安徽的自助游。她说,“我想在毕业前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来纪念大学毕业。”

  沿着九江――景德镇――婺源――黄山――宏村――合肥这条路线,慧文和好朋友共走了8天,“每天都在马不停蹄地赶路,每天都在乐哉疯哉地游玩。”向往自由、喜欢自己发现游玩中的乐趣,慧文说,“有时还真觉得自己自虐,为了一点点的英雄感把自己弄得如此狼狈,但事后想起来,就只记得美好和开心了。”

  路上的感觉,对远处的期待,和当地人的近距离接触,旅途中的偶遇和见闻,都给慧文带来了妙不可言的感受。她说,这是跟团旅游时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的。坐摩托车、坐农用车、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慧文和好朋友一路亲近自然,享受自然,也节约了旅费,8天她才用了1500元。慧文说,花自己平时攒下来的钱,虽然不多,心中却有着一份别样的自在。

  来源: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毕业旅行 学生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