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抛下新娘赴灾区 小伙沈锐:完成任务再补蜜月旅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20  新浪旅游

  他是道地的陕西小伙,也是咱天津姑爷。在蜜月假期中,他抛下新娘义无反顾赶赴陕西宁强县地震灾区执行对口支援任务。“双重身分”让他的这次回乡之行变得格外有意义。他说,“作为陕西人,帮助家乡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我义不容辞;作为天津援建的工作人员,我肩负着天津市委、市政府重托,为灾区人民带来的是1100万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谊”。他就是天津对口支援宁强工作组成员、天津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师沈锐。

  2004年从陕西西北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沈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年在津的工作和生活,让这个陕西小伙已经把天津当作了第二故乡。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沈锐的老家陕西省汉中市也成为受灾地区之一,灾情一直牵动着他的心。

  他在第一时间便向单位领导报名参加支援灾区的任务。

  6月29日,沈锐和相恋许久的女友结婚,但就在二人云南蜜月旅行中,他突然接到了领导的电话,“天津市对口支援陕西省宁强县和略阳县,要抽调你去宁强县工作组,你能不能去”?领导不愿意打断这对新婚夫妇的蜜月之旅,专门征求沈锐的意见。“去,我一定能去”。沈锐的回答很坚决。就这样,抛下了新娘,7月11日沈锐便来到宁强县,投身到对口支援工作中。“你就放心去吧,家里的事有我呢。”这是沈锐临行前妻子的叮嘱。说到自己的新娘,沈锐满脸愧疚,他最想对妻子说,“老婆,你受委屈了。等我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后,我们一定要再补上一次蜜月旅行。”

  沈锐是一个腼腆的小伙子,但只要一谈到工作,他的话便多了起来。沈锐介绍,“宁强工作组负责宁强地区9大类、147个援建项目。在规划设计中,我们把保证建筑安全放在了首位。通过科学选址,避开滑坡、地裂缝等地质灾害易发生段。把当地‘干摆瓦、大头房’旧的建筑模式,转变为‘构造栓、地圈梁、现浇板’的新建筑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建筑的抗震标准。其次,我们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灾后重建工作紧密结合,采取了新型的户型结构,为农民增加了自来水、排污水等设施,同时还增加了文化体育设施,积极促进了当地农民生活方式向城市化的转变”。作为一名规划师,沈锐积极发挥自己的专长,忘我的工作,赢得了当地群众、县领导以及全体工作组成员的广泛好评。沈锐的父母就住在汉中市,由于工作需要他经常要往返汉中市与宁强县之间,但四个月来,他却很少回家探望父母。“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宁强灾区的群众更需要我。”这是沈锐简单、有力的回答。

  “我是宁强工作组成员中最年轻的,组中的老大哥们都是我良师益友,都是我的榜样。”谈话中沈锐总是把工作组挂在嘴边。沈锐说,“在宁强的工作中,同事们忘我的工作精神,宁强人民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使我无时无刻都在被感动着。我将全身心地投入各项援建工程建设中,我也相信津陕人民心连心,宁强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李川)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蜜月游 蜜月旅行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