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镇:逃票小吃住宿宝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7:05  新浪旅游

  


  住宿:

  其实网友们推荐的住宿人家都是不错的。镇上居民都比较厚道好客,为人热情。住在镇上居民家,不仅可以真正体会到水乡人家原汁原味的生活,逃掉60元的门票,还可以托房东买到便宜的东西,也等于找了一个当地导游。

  跟房东约好住的地方,他会到车站接大家,然后带回住的地方。

  也推荐一位,我们住的是东大街297号张叔叔家,电话:13750774334。他们家一共有三间房,可容纳七个人。如果他家都住满了,也可以托他帮着找邻居家住。镇上几百户人家之间都互相认识,有什么事情都会互相照顾。

  黄金周一间两人或三人房120元,平时60~80元就能住下。

  吃饭的地方:

  当地规定,镇上居民不准私自营业,所以像住在居民家、吃在居民家、在居民家买工艺品,都是不允许的,一般都是一早一晚进行,或偷偷进行的。越是偷偷摸摸,越刺激。担心保安像游戏机里的机动战士,随时跳出来收票。

  张叔叔的妻子洪阿姨带着我们到了一家他们认为味道、价钱都不错的人家吃饭,老板姓陈,地址在东大街251号临江阁。吃饭的地方倚河而建,支起窗户,雨后清凉的河风扑面,十分惬意。

  除了让房东介绍,你也可以选择在房东家吃,但是事先要说好吃什么菜,以便房东有时间准备。我们第二天就要求在房东家吃面,张叔叔做的羊肉面挺不错。

  推荐菜式:

  红烧羊肉(农家小羊肉,28元。听说也有25元的,但是没找到):是所有网友都推荐到的一道菜,我们当然点了,果然名不虚传。胡羊肉,配以黄酒、茴香、八角大料等炖得香烂不腻,没有丁点骚味,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了。恨不得连汤汁都喝下去。

  香干马兰头(12元一盘):是陈老板推荐的,他说很多人吃了一盘,会再点一盘的。果然如他所说,我们也加点了一盘。据说他们用的马兰头这种青菜,是农民拿着剪刀,在农田里一点一点剪出来的。

  清蒸白丝鱼:老板推荐的,据说是当地有名的鱼(35元一条),我们觉得鱼挺不错,就是蒸的老了一点,而且做法有点像咸鱼。

  清炒蚕豆(好像是8元,反正不超过10元):怪味胡豆、五香胡豆、椒盐蚕豆、茴香豆就吃得多了,新鲜的蚕豆味道绝对不同,值得一试。

  酱爆螺蛳:就是炒田螺。

  还有一样,连在陈老板家吃饭的其他食客都向我们推荐,来了江南一定要喝些米酒,都是用糯米酿出来的。我们要了些,醇香中微微带点酸,喝下几口,酽酽的,身体马上暖和起来。

  我们五个人一共花了120多元,觉得划算。

  乌镇行程:

  既然是把逃票坚持到底了,最好在晚上、拂晓、白天三游乌镇。作用不同,感觉也不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浙江 乌镇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