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塞北到江南遍赏红叶胜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7:00  四川旅游政务网

  据红叶景区负责人介绍,本周末四川大部分景区的红叶指数能达到80%左右。本期,本报“红色播报”及时带来全国各地红叶观赏地的第一手信息,趁着秋高气爽,不妨走进这些彩色仙境,一同领略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体验。

  稻城俄初山:稻城是片神秘、纯净、令人向往的高原,它的红叶也因之而神秘、圣洁。最美的秋色尽在俄初山上,从峡谷往上盘行,涌入眼帘的是那层层叠叠的灌木森林,红黄绿相间,五彩缤纷,真可谓“浓妆淡抹总相宜”。

  北京香山:这里层峦叠嶂,海拔577米,满山是黄栌树,霜后呈深紫红色。霜降时节,香山方圆数万亩坡地上红艳似火,远观以为它是一片片花瓣,近看才辨清是一片片椭圆的树叶。

  南京栖霞山:栖霞山位于南京城东北,方圆约17公里。东峰的太虚亭,正处枫林深处,环亭皆为古枫树林,是栖霞山观赏红叶最佳处,游人至此,犹如置身于彩霞之中。

  长沙岳麓山:岳麓山在湖南湘江西岸,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在岳麓山腰青枫峡谷中,建有一座以杜牧《山行》诗“停车坐爱枫林晚”为命名来由的爱晚亭。亭的周围到处生长着一人抱不住的枫树,盘根错节,一片连一片。每到深秋,枫叶流丹,风吹叶动,十分壮观。

更多关于 塞北 江南 红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