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随旅动:大理印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6:57  新浪旅游

  大理,住在古城南门口附近的一家客栈,一条从沧山流下来的小河从窗户下流过,日夜哗哗地响,晚上躺在床上听着水声,倒也是一件乐事。院子修的很漂亮,有水池,种着花草。晚上坐在院子里的遮阳伞下,喝喝啤酒聊聊天该是很惬意的事情,可是去的日子还是初春,有点春寒料峭,再说也没有旅伴,很有些失望。无聊了,到客栈里的小酒吧喝点啤酒吧,没什么人,就两个服务员,一个在前台,一个在看电视,于是翻阅游客留言本,一共有5本,翻开几页,各地的人都有,韩国、美国、日本,当然更多的是本土的。有些写的很涂鸦,但也显得真诚活波。

  大理古城名声远扬,走进去,却有些找不到感觉。满大街是商店,商业气氛很浓,只有洋人街里找到点感觉,可惜自己是一个人,走了几遍也没心情坐下来喝一杯,要是有美眉陪着,那可就不同了。古城那么多商铺,来来回回走了几遍,买了顶草帽,西部牛仔那种,写着“Marlboro”(万宝路),挺滑稽,算了,凑合吧。晚上去尝了大理的特色小吃:沙锅鱼和乳扇,感觉没想象的好,尤其是乳扇,其实就是牛奶做的,很甜,用油炸过。云南十八怪之牛奶切成片片卖就是指的这东西,口味不同嘛!

  苍山就在古城边上,有索道上去,租了三轮摩托就很快就到了,其实走路也可以,倒没多远。苍山树木繁茂,主要是松树。坐在索道上,有些颤颤巍巍,慢慢从树顶上走过,树林里坟茔很多,当地人把这里当墓地了,有些惋惜。洱海的水极清澈,还从未见过这般清澈的湖水或者海水,坐在船上,远山、白云、太阳、碧蓝的湖水构成一幅动人的美丽图画。船到了金银岛,正是午饭时候,坐在岸边的摊档边,烤一条洱海鱼,吃着烤鱼喝着冰镇啤酒,把酒临风,感觉一个字“爽”。

  大理的主要民族是白族,但现在很少人穿民族服装了,几乎完全汉化,有人讲:穿民族服装的只有导游。此话不假!当地人说,民族服装穿起来太麻烦,干活不方便,一般节假日才穿一下。这让大理失去了很多特色,五朵金花的故乡却找不到金花了,令人惋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云南 大理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