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人选出湾仔八灵异景点 沿途“鬼话连篇”(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5:15  中国新闻网

黄秀屏当上“鬼故团”导游,站在湾仔街市防空洞旁边,说起鬼故事时慢慢翻看资料集。(图片来源:明报)

黄秀屏当上“鬼故团”导游,站在湾仔街市防空洞旁边说起鬼故事时慢慢翻看资料集。(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下周五便是万圣节。近年香港人过万圣节,总爱到主题公园排长龙,靠化妆演员喊破喉咙吓自己。但原来要听灵异故事,走入小区也可以。

  多名湾仔老街坊从历史档案及长者口述相传,选出该区8大“灵异景点”,由街坊充当导游,带领团友入夜出发,沿途“鬼话连篇”,只望有心人认识区内文化历史。究竟摸黑游历要注意什么?导游黄秀屏微笑中带半分认真:“记清楚人数啊!”

  “许多人或许已听过区内鬼故事,但听还听,始终不及亲身游一趟过瘾!”40多岁的秀屏一语道破参观人士的心态。她身形娇小,身上没配衬奇装异服,简单手拿一本湾仔数据集便带记者出发,首站是结业不久的湾仔街市后门。

  黄秀屏指着锈迹斑斑的镜子说:“40年代湾仔沦陷,街道鲜见行人,街市旁边的防空洞是日占时期街坊的逃亡避难所,许多人不幸被炸死,会被日本人拖到街市地牢存放。更恐怖的,就是被人割去大腿肉出售,‘吃大腿肉’的传说当时十分流行,也不时传出有人在附近见鬼,所以有人在后门放了一道桃木剑和镜子来辟邪。”

  黄秀屏慨叹湾仔街市不久将会改建成一幢46层高住宅时,不禁大呼“很异相”。

  天色渐渐转暗,跟着黄秀屏脚踏昏暗小路,无论是荒废已久船街南固台、同济中学,或是高尚住宅区星街附近的八公庙,她都能把背后的鬼故事及历史资料娓娓道出。

  别以为黄秀屏是文化研究学者,她只是一名平凡家庭主妇,看见子女长大便腾出时间做喜欢的事。她说:“湾仔是个很可爱的地方,但近年发展急促,在重建过程中,是否有些重要特色被拆掉了?我希望人们可多了解这区可爱之处。”

  为设计行程,黄秀屏和几位街坊四出访问老街坊、小贩及邻居等,并到图书馆找数据,花了数周选出8个必游地点。该“鬼故团”已举办了3、4年,参加者包括中学生、教师、外籍人士及一家大小等等,每次带团数目不超过20人。

  “我经常提醒团友,参观时要保持安静,因为这是善意参观,晚间游览必须互相留神以防走失,无宗教信仰的,经过庙宇时不要大惊小怪。” 黄秀屏说,今年趁万圣节快到,活动特别名为“黑暝暝好‘鬼’径—灵异传说游”。

更多关于 万圣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