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实的西藏在冬天(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7:02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冬日西藏

  连线前方玩家

  为什么要选择冬天里进藏?除了游客少一些,可以玩得更清心一些,我们到底可以看到怎样的冬日美景?请听来自于前方玩家的第一手报告。

  泡在拉萨每天晒日光浴

  报告人:孙博(地道的藏漂,吉林人,但这已经是他在拉萨度过的第二个冬天)

  本来去年冬天的时候,我是打算早点回家的,心里想着,拉萨变冷了我就回吉林,但是一直熬到春节,拉萨的气温仍然是十多度,比吉林暖和多了。要不是最后家里非要逼着我回去过年,我就不走了。

  今年冬天,我不回去了,拉萨多舒服,回吉林我怕反而不适应。这里白天都是艳阳高照,穿个薄毛衣都不觉得冷,站在太阳底下久了都会出汗。

  冬天里拉萨基本上都是大晴天,极少阴天,特别适合在这里日光浴。不过好像日光浴对于我们中国人不那么流行,最多就是坐在外面喝喝茶、晒晒太阳,但是对于那些老外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们看见这么好的太阳就高兴得哇哇大叫,把上衣一脱,光着膀子往躺椅上一靠。你问他们为什么,他们会说:“We enjoy my winter in Lasa.”(我们在拉萨享受冬天。)

  冬季在西藏赏秋

  报告人:老张(进藏N次,领略过西藏的四季之美)

  在冬天,如果去海拔相对较低的林芝、日喀则、亚东、泽当等地,景色的变化和平时不是很大,就好像是在深秋。

  听起来似乎有些滑稽,大冬天的,我们怎么去赏秋了?其实这主要是由林芝这些地方的地理位置决定的,本身它们的纬度就不高,和江南差不多;而且它们的海拔也不高,2000米多一些;最为关键的是,它们位于雅鲁藏布江旁边、山的南麓,地形决定这里有充足的阳光和丰沛的雨水,四季如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藏旅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