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山观赏红叶下山莫坐黑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18  北京日报

  香山红叶节将迎来游客高峰,预计日客流量达10万人。昨天,海淀民警扮作游客便衣“踩点”,发布今年红叶节出游提示。

  公园周边提防黑车拉客

  警方介绍,今年红叶节仍存在“黑停车”、“黑导游”、“黑马拉客”的现象,此外还多了“黑车拉客”。

  “黑停车”会将驾车的游客引导至消防通道停车。警方表示,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不仅毫无保障,而且会阻碍消防车、急救车上山处置突发事件。不少“黑导游”在公园外墙架梯子,收三元钱,让游客爬梯翻进公园,每年都有游客因此摔伤。一旦被发现翻越围墙,公园还会对游客进行处罚。

  香山上,一些人还会牵着马招呼游客骑马下山,这些人没有经营资质,极易发生危险。民警还发现,下午3时至5时是游客下山的高峰时段,索道排长队且下山人流密集,一些不法分子就骑在墙头上招呼游客坐车下山。他们先让游客顺梯子翻出外墙,再驾驶小面包车沿消防通道下山。警方提示,防火通道陡峭崎岖且旁边就是悬崖,非常危险,且这些“黑车”很可能宰客。

  寻人摔伤可找救助小组

  以往红叶节,寻人、摔伤求救等求助类警情占接报警的90%,其他是丢失物品等报警。警方提示游客,要注意看管好小孩,特别是北线索道站至山顶一线,全部是台阶路,游客多时容易走散;照相时不要攀登山石,以防滑落;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红叶节期间,香山派出所、护园队、保安员以及999医疗队还组成了联合救助小组,分布于园内重要景点巡逻执勤,游客需要帮助时,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联合小组会在第一时间赶到。

  山中迷路不要贸然行动

  警方提示游客,切莫攀爬野山。同时,爬山前一定要带上足够的食物、饮用水和衣物、雨具、照明用具、指南针、通讯工具等,手电、手机一定要保持电量充足。

  如果在山中迷路,一定要每走几步就做好显著路标,争取能沿着路标回到认识的地方尽速求援;如果迷路时天色已晚或从山崖落下受伤,动弹不得,登山者不要贸然行动,最好在原地露宿,减少体力消耗,同时想办法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香山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